IMG_7003  

有時,一對上眼,就是那麼瞬間的一件事。


當我們上了泰山公有市場二樓,從原本一樓的美食、衣物,

轉而成為食品雜貨以及生鮮蔬菜為大宗,

但我很快發現這樣的一個攤位,

攤位上有一個以藍色為主題的馬克杯,

後來發現重量較輕,底部的英文看來應該是骨瓷杯。

以及一個倒放的食碗,於是好奇地拿起來端詳。

 

 

IMG_7009  

碗的圖案是兩隻貓頭鷹


貓頭鷹在日文因發音類似不苦勞,進而衍生又有福之意,

而在之前台東武陵村布農族之旅,余議員曾說過,

當貓頭鷹出現在誰家附近,就代表那家的媳婦懷孕。

如此看來,以貓頭鷹作為食碗的裝飾,倒是挺喜氣的一件事。

 


IMG_7004  

碗內也有繪製的貓頭鷹,看起來像是親子


拿起來端詳許久,終究還是捨不得買,

除了價錢之外,其實是捨不得使用,總怕買了不小心打破該怎麼?

有時候心態倒是奇妙,如果擁有後可能會失去,那不如不曾擁有。

於是還是把這個碗放下,希望有緣人可以帶它們回家,

不過我還是跟自己說,下一次如果再看到它,

大概就是天意要我帶它回家了。



IMG_7135  

但我買了這個骨瓷杯


喜歡杯子上遊輪的構造圖,還有帶點復古的照片,

不過上面的英文似乎錯了,感覺應該最初是想寫passenger而不是passener。

 

 

IMG_7154  

雖然只是杯子,卻很細微繪上了郵輪的細節及草圖



IMG_7137  

還有一枚南極的郵戳



IMG_7149  

把手處還有手寫字體


雖說家中杯子很多了,但總是喜歡買杯子,

買的時候開心,背回來的時候則要小心,

一個碰撞一個匡啷,杯子就塵歸塵土歸土了。

 

 

IMG_7006  

老闆在我挑選時,總是細細看著他的商品

 

在猶豫杯子還是碗的時候,老闆靠過來很開心的跟我說,

看你這麼喜歡我的東西,我很開心,我送你這個毛巾,

不過因為毛巾不能用送的,你給我10元意思意思就好。

當下我沒想太多,就先拿10元給老闆。

後來搭車才恍然大悟想到老闆口中說毛巾不能用送的意思,

因為在禮儀習俗中,喪禮後,喪家會給弔唁者毛巾,意謂與逝者就此一別。

 

 

IMG_7007  

 很可愛的老闆,在鏡頭前比了YA


買了杯子,跟老闆說了再見,

下一站則是前往布包,只能說布包太險惡,讓我一口氣就包了兩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