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721

 

他們都在尋找,尋找純粹而善的存在,像是百合一般純潔,在看似汙濁骯髒的校園爛泥昂然而生的加奈子,脫俗之美,讓周遭所有人瘋狂,親近之後卻發現加奈子瘋狂又殘酷的一面,狠狠灼傷這些有如飛蛾般的人們,但這些人們無辜嗎?他們在加奈子點燃的慾火之中,看見自己追尋的綺麗之景,對青春女體、男體的渴望、對於殺戮的渴望、對於金錢名牌物質的渴望。加奈子的惡魔耳語,輕輕在耳邊說著:我愛你!在這世界之中,愛成了最珍貴卻又廉價的名詞,在加奈子唇啟粉紅舌尖輕吐的話語,聽聞者彷彿置身暖暖花海盛開之境。

 

img0741

 

以天使之姿存在於世俗之中,在俗世裡沉淪在物質情欲之海,加奈子究竟是對於愛看得過於通透,所以可以玩弄這些人物於股掌之中,又或是渴望而不可得,因此在世界花叢裡飛舞著,在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裡,找尋愛之甜蜜。<渴望>電影中,時間軸的跳躍,穿插的人物關係,在加奈子父親一一探詢真相,逐漸浮上檯面,加奈子父母原認為女兒是被汙泥所染,在真相越顯越明之際,卻驚駭的發現加奈子像是惡魔像是女巫,給予周遭所有人所企盼之物,像是伊甸園那條蛇,誘惑般吐著蛇信,讓許多人心甘情願摘下那甜美禁忌之果。

 

_1_final_article_horizon 

 

書中加奈子閱讀著愛麗絲夢遊仙境,彷彿自身也墜入了深不可測的黑洞,在這個現實世界之中,往更陰而晦暗的世界墮落,沒有人知曉,父親沉浸於工作之中,母親則在偷情。在這個仙境之中,加奈子恣意且自由地玩弄周遭一切,以身陷苦痛之人的吶喊淚水,化做搖籃曲,甜美酣睡入夢,現世宛如夢境一般,在意識世界裡探險。曾經有人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因為愛戀上同事的幼女,為討好幼女並欲親近,勾勒出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書,在書裡愛麗絲時而長大時而縮小,呈現出作者的對於女童的複雜情感,讓愛麗斯文本一書,覆蓋上一層幽暗不可明說的情慾色彩。在<渴望>中,成人世界看似複雜卻簡單,功成名就的人們,渴望著稚嫩的青春肉體,透過加奈子碰觸那些甜美魅惑的體熱。

 

 

3274823  

 

道德規矩在一張張赤裸肉慾橫陳的照片裡徹底崩壞,加奈子笑著看著鏡頭,鏡頭是男性視角的延伸,恣意在加奈子身上舔舐,加奈子之笑,宛如瞭之一切,讓主從關係巧妙被扭轉,結尾收在加奈子之父在純潔白茫雪地裡挖鏟著,希望能找回加奈子,他說找回加奈子後,要再次狠狠地殺害她,無法接受帶有自己一半精血的加奈子,任性的死去,如果真要了結生命,也該由賦予他一半生命的自己來動手。在<渴望>裡,所有人都戀慕著加奈子,唯一能親手了結加奈子的,只有不愛加奈子的人,由中谷美紀所飾演的角色,以親情之愛殺害加奈子,這是加奈子所缺,也是加奈子所渴望,加奈子的不完整,成了殺害她的那把利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島哲也 渴望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