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in-the-Moonlight-onesheet  

節奏輕快,<魔幻月光>闡述著最迷人經典的故事-:LOVE,男主角為柯林佛斯,女主角則是艾瑪史東,由伍迪艾倫自導自演,夢幻般的組合,讓人很難不喜歡上這部電影。故事內容講述著由柯林佛斯所飾演的魔術師:史丹利,受朋友之邀,要去揭開一場靈媒大騙局,艾瑪史東飾演的就是可愛又帶點慧黠,有時又帶點小惡魔俏皮般的靈媒:蘇菲。史丹利驕傲自負,個性追求完美,崇尚真實,認為世界真理必有跡可循。故事背景發生於1920年代,不少學說也正在此時引起矚目,一如電影中提到佛洛依德,讓人們開始對於真實有了更寬廣的認知與界定。在這樣的篇章之下,一場魔幻愛情之旅,就要展開。

 

<魔幻月光>要論述的重點很簡單,在於愛情沒有道理可循,一如男主角在片尾所說的,或許當時就是一見鍾情。人們或許可以用科學、倫理道德來束縛,但最終仍無法抵抗愛情的魔力。電影中史丹利在相信蘇菲確實有通靈能力之後,認為這世界一改舊態,而自己也宛如重生,連花香都變得格外動人。其實就是電影想透露的概念:愛情讓我們重生;愛情讓我們蛻變;愛情讓世界變得奪目,因為愛情難以言說難以明證,就如同魔力一般。

 

史丹利以精湛的魔術獲得世人的讚揚,蘇菲所憑藉的則是通靈之力,兩者看似相異卻又相似,魔術可謂是一種高明的幻術,眾人皆知必有奇巧藏於其中,看似真卻是假;通靈之力,人們難以映證,如真卻是假(劇中的蘇菲)。在真真假假之中,兩人卻因此戀愛,是真假之中最為真實的一面。兩人時而鬥嘴互虧,營造出讓人莞爾的小甜蜜嬌態。在<魔幻月光>中,導演透過主角們的小動作,暗示兩人早有情愫滋長,不管是避雨時的擁抱、蘇菲看見月光,又轉而看史丹利、又或是舞會時,史丹利在人群中找尋蘇菲的身影,都展現出導演以小細節,烘托出愛情之芽已悄悄萌生。

 

<魔幻月光>不闡述愛情就該偉大、無私,它說出人們有其不足之處,如史丹利的傲慢,在愛情面前過於笨拙,在示愛之際,仍拋不開包袱;蘇菲為了生活,必須行騙度生,因為家境困苦,所學也不多,但蘇菲曾跟男主角提到,自己並非無富豪追求,只是自己沒有選擇他們,意指自己在金錢面前,仍然選擇真我、與對愛情的重視。我認為蘇菲當時選男配的原因,某部分多只是為了賭氣罷了。但在愛情面前,人們必須誠實,所以最終有謊言被戳破、史丹利在尾聲時自我內心的剖白,都展現出導演自身對於愛情的觀察與論點。無庸置疑的是,<魔幻月光>確實是一部輕鬆浪漫的愛情喜劇,戲中會有令人熟悉的拌嘴、若有似無的情愫,就連尾聲的接吻,都帶點羞澀感,是一部讓人覺得有點純情又可愛的電影。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