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u-Reeves-In-John-Wick-Movie-Poster-Wallpaper  

John Wick:傳說中的頭號殺手,曾用一支筆在酒吧殺了三個人,五年前為愛退出江湖,五年後妻子因病過世,妻子死後的某天,John Wick收到妻子生前所預寄的信件與禮物,信中妻子寬慰他說:她找到最終的平靜,希望John Wick也能找到自己的平靜,並能重新找到新的事物來愛,因此為他挑選了一隻名為Daisy的米格魯小狗。隔天John Wick驅車帶狗外出買寵物用品,卻意外碰到不速之客,不速之客在晚間夜襲John Wick,搶了車殺了狗,John Wick連最後一點希望也被奪走...

 

電影以倒敘的手法開始,John Wick從休旅車負傷搖搖擺擺走了出來,腹部的血不斷滲出,他拿起手機播放曾拍下妻子的片段,緩緩地閉上疲憊的雙眼...在<捍衛任務>電影中,呈現出一個架構完整且龐大的地下社會秩序,以往大家或許都知道殺手接案,獲取高額傭金後獵殺目標,之中可能也會與其他同業競爭、或是與黑道火拼,但是還有更多細節讓人好奇,例如屍體到哪裡去了?電影中描述著殺手們擁有屬於自己的貨幣,也就是戲中一枚枚的金幣,不管是出入私人酒吧、入住專門的飯店,又或是聘請屍體清掃人員,都需要這枚金光閃閃的小東西,甚至比十大凶器之首:摺凳還好用了。殺手們遵守著道上的規矩,大家入住專門酒店後,不可相互廝殺,飯店內提供24小時隨時待命的黑市醫生,而殺人弄髒屋子該怎麼辦?直接做成消波塊嗎?還是自己開車棄屍?不!在<捍衛任務>中會跟你說讓專業的來,一通電話,專人到府,輕鬆愜意沒煩惱。這些讓人莞爾的小細節處理,讓人看見不同於過往殺手電影的架構,殺手們與一般人無異,卻過著更為有系統的生活,是非常有創意的發想。

 

電影中為John Wick遇襲的事件留下如此註解,因為退役多年,當然不像過往那麼敏銳!但是只要John Wick身上有刀有槍,誰都殺不了他!只是多年的安逸情愛生活,也讓John Wick不像開外掛,難免有時也會受傷,如此的設定,也提升了電影的精采度,若是主角真的一片到尾毫髮無傷,未免外掛也太強了吧。John Wick重出江湖,昔日的英勇傳說,讓許多人對於他的復出,既開心又怕受傷害,在電影裡塑造出John Wick如同殺手裡的神之領域,不少人提到John Wick彷彿都要倒抽一口氣,而基諾李維確實也非常適合飾演這樣酷帥不苟言笑的角色,而戲中帶點滄桑的落腮鬍扮相也確實相當契合。過往隱居的殺手,為了摯愛重出江湖,這次不是妻子被殺,而是妻子所留下的小狗被殺,已經失去一切所以無所懼的John Wick,踏上復仇之路,誰還能阻擋他?

 

戲中也討論到,殺手到底能不能真的拋下過去?人們常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為了愛拋下江湖恩怨,隱居過著眷侶生活,只是過去或許不會找上你,但昔日相伴的死神,卻在此最幸福之際奪去摯愛之人的生命。劇中角色曾對John Wick說,只要你再沾染上一點點,過去就會鋪天蓋地席捲而來,但如今John Wick已孤身一人,橫豎都是自己承擔,也就無所畏。過去不會遺忘你,未來則在前方等著你,John Wick在昏迷之際,聽到妻子說:John,我們回家吧。John Wick驟醒,進入寵物收容所(或是動物醫院?),選了一隻類似鬥牛犬,在夜裡緩緩走向都市燦爛之境,有如帶子狼一般,只是這次帶的小犬,還真的是小犬。或許John Wick會死,死於仇家之手,死於某日,但不會是今天,傳說中的殺手John Wick正式回歸!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