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天王  

校園遜咖大翻身,變身成為全校風雲人物,全靠時尚的一個Fit字!電影改編自韓國超人氣網路漫畫,故事主軸講述高中生吳志民原是校園中備受欺凌的學生,因家裡搬家,終於可以拋下這一切,迎向一個嶄新的校園新生活。來到首爾後,邂逅有如女神般的海晶,也碰見死對頭天生驕子元浩,更遇見改變自己一生的兩名夥伴,以及一名看似書呆子少女其實是個美女潛力股,這場校園與時尚生死鬥,到底誰又是贏家呢?

 

耳熟能詳的故事結構
時尚天王講述的故事內容其實並不讓人陌生,為愛為自我想要改變,在改變的路上,或許曾經迷失自己,但主人翁身旁一定會有不離不棄的夥伴與真愛,在這樣耳熟能詳的故事結構裡,<時尚天王>添入了時尚的元素,讓電影的開展,配搭上俊男美女的角色聚集,就像是場華麗的服裝秀。電影論述到的是,一個看似與時尚絕緣的角色-吳志民,在賣仿冒品的大哥逐步引導下,展開屬於他自己的風格時尚,他在時尚天王的競賽中,以自己特有的美感,擄獲得主審們的青睞。獨特的是,戲中的大哥,倒是一直讓我聯想到神仙教母的角色,在電影的劇情中,其實也可以挖掘到他也曾經對成立品牌追求時尚有夢,是很另類且逗趣的神仙教母的角色延伸。



自我的找尋
其實劇中角色們都各自找尋著自我定位,恩珍原本只是一個埋首苦讀的書呆子女孩,先是為愛挺身而出,因而受傷,電影接近尾聲,也進行一場大變身。吳志民原是對人生不抱任何期望,過著得過且過的人生,卻在遇見夥伴以及轉學的契機下,找出人生的無限可能性,他意識到過去是無法逃避,也不需要逃避,現在的自我,就是一種成長的見證。而身為大反派的元浩,看似天之驕子,他擁有一切:名聲、時尚、金錢與美貌,但卻最缺少父親的認同,這場時尚天王之戰,是他對於父愛的渴求與呼喚,在看似冷酷的外表,卻是源於被父親鄙視不屑一顧的自我偽裝。在電影中,必然會對元浩恨得牙癢癢,卻也無法全然去批判他,父親以錢餵養他,以權力恐嚇他,元浩再如法泡製去欺負志民或是拿錢與物質生活追求海晶。



時尚的奧義
到底什麼是時尚?電影中先以一個和尚下山追求時尚作為開端,提出時尚是不是該以名牌來著身這個命題?接著吳志民所象徵的問題則是:穿著仿冒但是有型是不是時尚?吳志民的設定是相當有趣的,她拋下以往的過去,逃避一切,以假名牌來穿搭自己,獲得大家的掌聲,當真相被戳破時,他就像是一個假名牌,而重新投入時尚天王之戰,最後的服裝,他拿300元去買舊服飾,自行加工創造新品牌,無疑是回應他自己的命題,不應穿著仿冒品,而是自己就該是有型的品牌,創造屬於自己的時尚。元浩本身就像是時尚,他有金錢可以打造萬眾矚目的焦點,但他卻失去品牌的最終價值-誠信,因此這個品牌被民眾所遺棄。而電影的尾聲,那名下山的和尚,體會到時尚不在於金錢的堆砌,而是在於自身的風格,回歸質樸,找回初心,亦是電影的最重要的奧義。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