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_max_fury_road_ver7  

飛舞的黃沙,當文明已消失,活下來的人們,追逐著石油與水,在這世界裡,不死老喬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帝國,擁有水源、綠意,還有一群願意以死效忠的半衰期男孩們,為了延續自身的血脈,他搶奪年輕貌美且健康的五名女子,成為他私密且淫靡的後宮。這個世界不再存有正義與夢想,企盼的是如何在嚴酷的環境下存活下來。由莎莉賽隆所飾演的芙莉歐莎,為不死老喬的指揮官,卻在任務中叛變,帶著不死老喬的妾侍們逃走。怒不可遏的不死老喬,為了搶回女人、尊嚴,率領著半衰期男孩、煉油城男人幫、兵工農會幫、軍隊鼓號樂隊等眾,聲勢浩大地在一望無際的大漠之中,開啟了追擊,其中被當成是血袋之用的麥斯,也因此被迫加入這場進擊之中。在這瘋狂的世界,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只能往前行駛,沒有後退之路,這趟旅程的最後,瘋狂是帶領所有人往前飛馳的動力!

 

<瘋狂麥斯:憤怒道>為系列重啟電影,在這樣的前提下,其實觀眾若未曾看過系列電影,仍還是可以輕鬆進入導演所構築的世界。男主角麥斯被塑造為反英雄人物,他在真實與虛妄中遊走,過去的一切如同怨靈如影隨形,因被半衰期男孩所獵捕,麥斯健康的O型血,讓他成為半衰期男孩的納克斯的血袋。納克斯深受腫瘤侵蝕之苦,知道終有死亡之日,與其因病而死,不如奮勇追敵,讓自己也能進入英靈殿堂,得到萬世的推崇。透過納克斯的視角,觀眾看到的是不死老喬為自己構築出一個神聖不可侵的崇高地位,半衰期男孩們對於不死老喬的崇拜、信仰,以生命成就不死老喬的帝國,他以現世的死亡,可以獲得最終的永恆,如同宗教式的思維,穩固地深耕男孩們的堅貞信仰。電影裡設定不死老喬將妾侍關於寶庫之中,意喻著女人如同珍貴的物品,她們必須為他誕下健康的繼承者,在這個寶庫中或許華美,但女人終究只是生育的機器。

 

麥斯在電影中台詞不多,情緒較為內斂,他被迫參與這場戰役,他只希望奪回自己的愛車、皮衣,重新回到一人放逐的旅程,卻在意外中加入了芙莉歐莎一行人的叛逃之旅,兩人從對峙到相互合作,沒有耗費無謂的時間,快狠準地取得共識,因為這趟旅程,如果不合作就可能再被俘虜,甚至是以死亡作結。其實細究,會發現兩人有點類似,也因此麥斯曾對芙莉歐莎說,如果她繼續堅守追逐著不可知未來,終有可能面臨崩潰且瘋狂。莎莉賽隆演繹出強悍的指揮官一職,面臨著妾侍的請求,以及對於故鄉的眷戀,她開著武裝運輸車一路往前行駛,這段數十年的返家之路,過於漫長且遙遠,對於妾侍而言,她們期盼沙漠綠洲;對芙莉歐莎而言,是重回故鄉之旅。當運輸車一路奔馳,追兵漸漸拋在後方,卻意外得知故鄉早已成為無法耕種之地,所謂的綠洲,竟像是海市蜃樓鏡花水月一般,到底要繼續往前尋找不可知的希望,還是回頭搶奪不死老喬的帝國?這樣的設定,意指著如果只是以虛妄不可探知的未來來逃避,不如奮勇回頭去搶回人生的主導權。

 

一條似乎永不見終點的道路,劇中人各自追逐著自己的希望,妾侍們希望找回自由,但這之中有人喪命,有人認為太艱辛還不如繼續成為不死老喬的禁臠;不死老喬希望奪回自己的愛妾;芙莉歐莎自小被擄,希望回到故鄉,納克斯希望成為不朽的英靈的一員;麥斯希望回到自己的旅程,擺脫這一切狗屁倒灶之事。這段旅程勢必有人終會一死,也有人得到自己所追求的願想,劇情中接連上演的爆炸、飛車追逐,使這段追趕之旅,更顯刺激。分分秒秒似乎都是爆點,一刻也不讓人放鬆,大漠黃沙塵土飛揚,黃澄澄一片,以血液與火炎鋪陳出壯闊之景。半衰期男孩們的狂亂,上層者對於慾望權力的渴求,下層者對於存活的奢望,讓<瘋狂麥斯:憤怒道>成為一部張力十足的電影,爽快、震撼且分秒都是不間斷的視覺衝擊。作為系列重啟的電影,讓人從導演的精湛手法中,感受到為何系列電影被稱為經典,從這部電影開始見證瘋狂麥斯的傳奇且帶點悲傷的晦暗之路,然後開始期待下一趟麥斯的旅程。準備好,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