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15  

去年的5/3-5/15的大阪行,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書寫,直到最近開始決定以一張照片加上一段當時的心情來紀錄,有別於資訊型的遊記,改以一個觀察者的角度,去感受這個城市給我們的訊息,13天的日子,扣除掉15號是早回的飛機,大約有12天可以與這城市相戀,捨棄掉坊間能找到豐沛資訊量的京阪神工具書,改以比較率性且漫步的心情在城市裡兜轉。

為什麼不去其他城市也走走看看?其實是想感受居住在這城市的心情,不想當遊客,不想人擠人,想感受這個城市的日常!大阪行隨筆更新於臉書,打算累積幾篇就一併分享於部落格,沒有甚麼行程安排,也不見得會有觀光嚴選,就算再平凡的事物,也藏著許多等待解讀的符碼!這是這段旅程中,我們給自己的功課。

 

11183457_851414731600317_4022985772201523355_n  

[大阪行隨筆1]
這張照片是去年人在大阪,進旅館前隨手拍的一張照片,目的是跟家人報平安,讓家人簡單看一下所住的環境,雖非住在鬧區之中,卻離著名景點新世界也不遠,步行10-15分鐘就可抵達。寧靜又帶點一點陳舊感,很難想像是來到了日本大都市之一的大阪,其實心裡是帶點緊張期待與不安,不過這就是旅行的特點,必須不斷去放大自己的感官,去體驗每一刻異地所帶給你的衝擊,無論是好或壞,都會成為這趟旅程帶給你的養分。

 

DSC00125-1  

[大阪行隨筆2]
日本的第一站,率先在關西機場的7-11先進食了,買了一個北海道男爵牛肉可樂餅,售價只要日幣88元,當然不可能是現炸,是已經炸好放在櫃中保溫,但入口麵衣依然保有脆度,軟軟鬆綿的馬鈴薯,牛肉則是一點提味帶點鹹味之用,不到台幣30元價格,是相當有誠意的小點,讓一早飛機奔波的身心,藉此都獲得滿足。從同中找尋差異的趣味性,是旅行帶來的樂趣,一邊找著與故鄉相同的元素,一邊也對新奇事物而驚訝不已,很有經驗值不斷加一的感覺。

 

page

[大阪行隨筆3]
從關西空港搭乘南海電鐵到新今宮下站,已是下午五點多了,沿途走沿途看,卻遲遲無法決定心意,最後倒選了在大阪隨處可見連鎖便利商店Lawson來覓食。Lawson每家販售的商品有一點不同,有的販售生鮮蔬果;有的則是主打天然有機商品。

我們當天買了一串碳烤雞肉串(日幣98元)與一盒醬油糯米糰子(日幣100元)。雞肉串軟嫩;糯米糰子鹹甜又Q彈,如此價廉實在無從挑剔起。在台北一支要價幾十元起跳的醬油糯米糰子,往往難尋又不易得,尋得往往價高矜貴。如今到了日本一口氣有了三串,折合台幣竟不到40元,不僅覺得自己頓時變得富足起來,也體會到物以稀為貴的奧義了。

 

DSC00136-1

[大阪行隨筆4]
到旅館簡單放好了行李,步行到不算遠的動物園前一番街,入口處上方還掛著可愛的旗幟,有著熊貓、獅子等動物圖樣,讓老舊街道帶有反差的趣味,傻傻的我們,卻還不知道前面還有個小插曲等著我們。由於時間大約晚上六、七點,若熟知日本的人,應該知道其實許多店家,在這個時間早已關門休息,不像台灣是越夜越美麗,如同不夜城。

越往裡面走,開始可見到許多卡拉OK店與小酒館,還能看到一些大叔早已喝到酒酣臉熱。一些小巷路口更可看見有人駐守,心想著這樣歡樂的氛圍,倒是有點熟悉,靈光一閃想到就是萬華啊!意識到可能來到大阪燈紅酒綠的紅燈區,因為是兩人結伴同行,並不會害怕,不過畢竟人在異地,強龍不壓地頭蛇,還是乖乖轉頭往回頭路走,往他處去覓食。

有趣的是,不過是日本還是台灣,卡拉OK店所營造出的情境都很類似,貼上各式海報,大聲唱著懷舊老歌。有種不知自己人是在台灣還是來到日本。這樣的插曲,讓我們窺探到這座城市的另一面,更有著深刻踏上異地的真實感。

備註:單身女性不太建議獨身前往,如果結伴同行,最好也別太晚前往,拍照也要格外注意。

 

DSC00172-1

[大阪行隨筆5]
離開了春色無邊的動物園前一番街,往對面的新世界繼續探險!由於造訪時適逢五月的黃金週,其實觀光客也不少,人來人往倒讓人想到台灣的夜市!華麗的燈飾、醒目的招牌還有巨大的裝飾,誇張卻不俗艷,店外還有店員殷勤地吆喝攬客,營造出活力十足的氣息,彷彿是永不歇息的食之樂園,與動物園一番街的冷清,形成鮮明的對比。


若剛剛踏入動物園前一番街是成人世界的花花樂園,帶點危險又神秘的氣息;那麼新世界相較之下,就較顯得老少咸宜,但在幽暗的巷弄,還是有一些小孩止步的區域!才踏入這個城市短短幾小時,旋即來了一場又一場的文化衝擊,如蓬勃的性產業、沒落的街道,以及大阪的美食之都的意象,矛盾卻讓人更加好奇!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