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麵包是許多人童年回憶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今年三月受邀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的邀請,

在台北國際春季旅展中的台北主題館:擔任<台北麵包學>主講者,

並撰寫了一篇對於台北麵包的主題文章,

我從童年回憶出發,結合了城市漫步的概念,

完成了<台北麵包的我食我行>。

 

DSC_5741-01.JPG  

此篇文章,當時輸出成大型看板,

春季旅展結束後,

文章刊登於台北旅遊網台北畫刊等平台,

在部落格裡,我放上純文字,

想看插圖搭配文字的,可到台北旅遊網。

 

台北畫刊580期-horz  

台北畫刊105年5月580期

若是想欣賞雜誌編排,台北畫刊也有電子檔可下載

此部分延伸資訊,我放到最後面,請大家慢用:)

 

------------------純文字------------------------------------------------------------

台北麵包的我食我行

 

我的麵包記憶
對於麵包的記憶,必須要拉到童年,與外婆同住的我,只要聽到麵包車的宣傳聲,便會欣喜地拉著外婆到街上等著 麵包車停車買麵包。廂型造型的麵包車,外觀總是簡樸,沒有店名,沒有電話,大家都以麵包車為其名。車子的架上,擺滿了琳瑯滿目的麵包,像是蔥花肉鬆、克寧 姆、紅豆麵包與波羅麵包…等,總是猶豫再三,才能選定一款,再配上一瓶蜜豆奶,就能讓我滿足又飽腹。
 
麵包世界裡的大不同
直 到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口中的麵包,是所謂的臺式麵包,麵包種類,又各有巧妙不同。喜歡質樸又有咬勁,就不能錯過法式長棍、德國結、貝果;偏愛精緻細膩,那 麼就嚐嚐可頌系列。除此之外,還有店家們的匠心之作,像是以臺灣果乾為素材的少油低糖的歐式麵包,又或是結合臺式與和風的抹茶紅豆吐司,使麵包一詞充滿更多可能性,讓臺北的麵包蘊藏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與美味。
 
城市裡的野餐時光
閒暇時,我喜歡按照自己腦中的美味地圖在城市裡兜轉,買上幾款麵包,有時是「好丘」的貝果;有時則是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的德國結,搭捷運又或騎著YouBike,找個公園的僻靜處坐下來,鬧中取靜就地野餐,也別有一番「心滋味」。像大安森林公園,由於腹地廣闊,吃完麵包,再散步消食一下,也能稍稍減去嘴饞的罪惡感。

 

當麵包香遇上文創
喜歡展覽的朋友,對松山文創園區或許不陌生,別具風情的空間,曾是國片裡的重要場景,而在文創園區的周遭,除了書店、咖啡館與文創商店之外,最不能錯過的就 是「吳寶春麥方店」,除了榮獲國際肯定的大獎麵包,更有著濃厚在地味的新臺風麵包,都讓人嘴饞不已,加上松山文創園區,假日不定期舉辦主題市集,精湛地展 現出臺北豐富的活力與生命感!

 
跟著麵包香散步去
若你喜歡散步,那麼就在捷運東門站下車吧!藏身在巷弄裡,是一家又一家令人食指大動的麵包店,選好麵包,就在永康街、青田街的巷弄裡散步,尤其又以青田街的棋盤式街道,更具風情。最後再到青田街上的一家,位於二樓的主題書店,以書香為此行畫下美好句點!

----------------------------------------------------------------------------------------------------

延伸資訊:

1.台北旅遊網行動版:台北麵包的我食我行

2.台北畫刊105年5月580期電子版下載:請按我

3.部落格文章記錄:[演講] 2015台北國際旅展&2016台北國際春季旅展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