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_world_ver3  

有些電影總讓人忘不了,22年前的侏羅紀公園,是第一部與父母同進戲院觀賞的大螢幕電影,而在那之後,台灣便開始了一股恐龍熱,當時小牛頓雜誌還有一期就是恐龍主題介紹,之後還到台中科博館去看了恐龍,然後隨著成長,也遺忘那些早已滅絕的恐龍。22年到底有多長,昨天朋友說:就相當於你生了一個孩子,然後他已經大學畢業了!恍然間才能意識到時光匆匆不饒人,也因為如此,去看侏羅紀世界,有著更多懷舊的情緒,也許是想重新找回那個與父母同進戲院的午後,以及那種人其實無比渺小的真實感。

 

承襲著侏羅紀公園的故事脈絡,劇情設定也是22年後的努布拉島,侏羅紀公園被新企業併購,建立了前所未有的恐龍主題樂園,並名為侏羅紀世界。昔日的恐龍競相吞噬咀嚼人類,那些慘劇歷歷在目,人們學習到什麼呢?以商業利益為優先,創造更多吸睛度滿分的恐龍,嫌暴龍不夠看嗎?以基因重組的概念,取其物種的優勢,創造出更兇殘更巨大的變種恐龍帝王暴龍。原以為這隻帝王暴龍會一舉將侏羅紀世界聲勢拉到最高,並賺取大筆收益。但是眾人還不知道,帝王暴龍結合了多物種的優勢,當牠離開牢籠的同時,侏羅紀世界也將變成牠的獵捕戰場,眾人就只是等待被吞噬的肉塊。



侏羅紀世界的故事主軸,探討的仍在於是否人定勝天?以及人類到底能不能扮演造物者的角色?若從歷史中,人類可以學得教訓,那麼舊日的慘痛教訓,眾人應該意識到人對比上巨大難以控制的恐龍,其實脆弱的不堪一擊,但對商人而言,利大過一切,認為與時俱進,恐龍再大再兇狠,也比不上先進的武器,高聳的圍欄,只要防護做得好,再危險的恐龍,也不過像是被鎮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翻不出生天。人類的驕傲,導致滅亡與反撲,當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對戰上恐龍,到底是人類的智慧略勝一籌,還是存於血液中獵捕的天性,得以翻轉結局?



電影中依舊能看到耳熟能詳的恐龍們,像是雷龍、三角龍、翼龍與滄龍...等,而這些恐龍們其實也都是基因修補的恐龍,因為要讓恐龍能存活下來,就必然要修補改良牠們基因的缺陷。有趣的是,帝王恐龍除了以他種恐龍基因混合之外,還多加了生物的基因,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地表凶器。最終的對戰場面,人類只能退居戰線之外,讓恐龍間互相廝殺,當帝王恐龍對上暴龍、迅猛龍..等,上演的依舊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戲碼,到底是人類的智慧能睥睨一切,還是自然法則能解決人類惹出的大麻煩?這樣的樂趣,就留給大家去體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ras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