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禮拜五,因為是一個工作週的結束,菜鳥常常喜歡自我放縱大吃特吃,那天經過Mister Donut,看到一杯杯可愛的蒙布朗,就在櫥窗裡排排站好,一時嘴饞就進去排隊了。內心交戰許久,總算下定主意要選擇焦糖的口味,不過似乎選栗子才稍微正宗些?

蒙布朗在外觀看起來頗可愛,放在掌心上,就像是個小聖誕樹,雖然沒有太多的裝飾,甚至連照片上的小星也沒有,只有一個由巧克力片捲成的小裝飾,插在上端。

在官網,蒙布朗是一種把白朗峰(歐洲最高峰)形象化的一道甜點,其中奶油即為覆蓋在山峰上白雪的形象,一般蒙布朗的內層是海綿蛋糕,但蒙布朗則改良為巧芙甜甜圈。

把蒙布朗拿在手上,心急的挖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在製作時就設計成四等份,湯匙一挖,剛剛好就是1/4。看了一下斷層,上層是焦糖鮮奶油、中間是一球鮮奶油、底部則是巧芙甜甜圈。

一口放進嘴裡,焦糖鮮奶油沒有綿密順滑的口感,吃不太出來焦糖的香氣,取而代之的卻是黏呼的口感,在口腔裡糾纏著,更因為中間鮮奶油的把這種黏膩口感更強化。巧芙甜甜圈吃起來略帶Q感彈性,但本身的味道不突出,因為在嘴裡,透過焦糖鮮奶油、鮮奶油的洗禮,整體宛如麵糊一般。跟官網說的降低甜膩感、以及增加薄鹽的描述,相去甚遠…,只能說這款聖誕期間限定,還真不合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