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奔波不停,本想早上可以去府中附近吃到本丸,可是到了府中,找不到飯糰大的攤位,而且時間也過了10點,只好在附近的市場專售黑豆漿的早餐店買了飯糰充飢,但還是有種默默的感傷。

大約一點多,到了三民路附近,先是去漫畫店租了幾本想看的漫畫,接著想起來前幾天漫畫店老闆跟我推薦這家丼飯,於是就打定主意買來吃看看,不過要離題一下,在漫畫店旁邊的冰品,也是板橋版不少人推薦的冰店之一,不過我自己倒是比較偏好這家冬天販售的紅豆湯或是花生湯。

丼味屋在三民路二段玉山銀行旁邊巷子,奇妙的是它與一間專售滷味的店家各據店面一端。不過講到滷味,我很喜歡晚上擺在玉山銀行外面發財車的紅燈籠滷味,似乎有名字,不過我沒注意,下次仔細看一下好了。這家燈籠滷味推薦的加辣的部份,他們滷汁是偏甜的,但是加上辣椒之後,我通常加3匙半,每每吃完,第二天腸胃會很奔騰!不過嗜辣的人,可以點一份腐皮、百頁加上金針菇,加上混著辣油跟辣椒,甜中帶辣,辣中還帶點麻,先前我還會買瓶沙士或是可樂,整個就是增肥的好伴侶呀!

而且這堆發財車情侶檔,也是蠻可愛的,特別是老闆很會跟人閒聊,上次我隔很久才報到,老闆笑說說我是忽然想到嗎?!而且這對情侶對於我每每要加數匙辣椒感到很驚訝,都說我是少數客人這麼誇張!(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也愛加數匙,請回應一下,讓我知道我不寂寞。)

接著還是把主題拉回中午的丼味屋,一進去店裡,老闆就說飯只剩下一份,我驚覺這家生意也太好了吧!雖然我每次經過,都會萌生這個地段要做生意很難吧?不過似乎是我想太多了。

不過他們種類有五種,還真的是讓人很難決定,經過推薦,若是吃辣可以點泡菜燒肉丼,另外還有雞肉親子丼,後來我選了看似健康的雞肉親子丼,另外非常感謝老闆還說要幫我外送到漫畫店,整個也是很貼心呀!

雞肉2.JPG

當親子丼送上桌時,日式風格的飯碗,盛著金黃色澤的滑蛋,滑蛋裹著些許翠綠青菜,上層則灑上海苔絲,入口可以吃到軟嫩的雞肉,碗底白飯則浸著帶點甜味的醬油丼汁,如果湯匙是黑色陶製或是木製湯匙的,或許也不錯吧?

不過整體份量,對我來說是剛好,我想對一般女生來說可能會偏飽,售價55元,價格也算可親。特別是現在這麼炎熱的夏季,這家丼飯,相較一些油膩膩的便當口味,倒是還不錯的選擇。

丼味屋
丼味屋已遷往他處,有興趣嘗鮮的,可能需要上網找最新的地址資料。(99.03.23.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