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曾看過一個作家回憶童年時,父親外出回來,總會帶著一個用不透光半透明包裝的三明治回來,簡單的三明治只有蛋皮與火腿,可是作者回憶道三明治抹上的鮮奶油與簡單的蛋皮、火腿搭配起來的美味,讓閱讀時的我,不斷用想像與口水來吞嚥著那篇回憶記事。

或許有人看到上面所述,應該會拍腿說:「這應該就是洪瑞珍三明治吧?」我猜測也是,因為那名作者好像住在彰化或是台中一帶,而蛋皮、火腿與抹在土司的鮮奶油,和現在頗具盛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剛好不謀而合。

而洪瑞珍三明治,又可分為彰化北斗(歷史最悠久)、二林以及台中自由店、進化北店、中山本店(聲稱僅此一家,絕無分店),還有北縣板橋店,又有人提到板橋店則是溯源彰化二林店,網路上看來,營業時間最久的應是彰化北斗店,至於誰是正宗又或是是不是連鎖加盟體系,網路上則有自家人分享到這幾家其實都具有親戚關係,只是大家各自發展,所以在口味上仍也有些許不同,大家可以挑自己合味的購買。

店面.JPG
小小的店面,主打就是三明治,生意好到店前常有數包土司邊!!!。


由於地利之便,便到板橋店購買,一來不用用宅配的方式還能吃到新鮮現做的三明治。其實要不是經人指點,還真的不容易發現板橋店的地點。板橋店位在海山國小附近,鄰近區運運動場。簡單的店面,在櫃台上擺著六種現做好的三明治:招牌三明治(分白吐司款25元、全麥土司款28元)、起司三明治(分白吐司25元、全麥土司款28元)、蛋沙拉三明治(60元)以及鮪魚三明治(70元)。

合照.JPG
除了外層不透光的包裝,裡面有一層塑膠,防止抹醬滲出來。(右:全麥起司,左:招牌三明治)


由於洪瑞珍三明治,主打的就是古樸的路線,所以並沒有大家熟見的小黃瓜絲,而特別的則是在於鮮奶油,其中招牌三明治就是簡單的白土司伴上一片三角蛋皮、半片火腿以及再一片三角蛋皮,夾層之中再抹上沙拉醬、鮮奶油,撕開包裝紙,一個簡單復古的三明治躍於眼前。

招牌.JPG
簡單的招牌三明治,有客人說先前在台中買,要排隊一個小時!!

令人驚艷的是相較於外面的三明治,洪瑞珍的土司來得膨鬆鬆軟,先前聽人說板橋店的抹醬過少,但是這次購買下來,發現抹醬反而偏多,一口咬下時,甚至會覺得過多的醬料,讓人有點膩口。相較之下,全麥起司的麵包體較乾,所以和抹醬搭配上,反而剛好,而中間的火腿則換成了起司,起司加上了抹醬,口感則是鹹甜的感覺。

全麥.JPG
其實我覺得抹醬給的不手軟,光看抹醬與蛋皮、起司緊密相擁,就可以證明所言不假呀!!


在那位作家的回憶裡,我們彷彿可以看見一個景致,過去的社會中,這類西式點心並不盛行,不同於現在滿街的可以看見西式早餐店,甚至現在有的更加精緻化、套餐化,以往的時光,可以看到人們騎著腳踏車買了一份油條而腳踏車的手把還吊著一袋豆漿,而三明治就在那種有著一面落地玻璃窗前,一個個排排站好,像是小兵團一般,宛如是童話般的夢境,那般的遙不可及。小孩望穿秋水看向遠方,聽著父親腳踏車上鈴鈴聲響,三步作兩步,踩著拖鞋站在家裡門前台階上,望著父親由遠至近的身軀,以及腳踏上那包裹著三明治的牛皮紙袋,隨著路段顛簸,而在籃裡搖搖晃晃。小孩興奮地邊跳邊跑的上前去,從父親手中拿到三明治,心急地大口咬下,那份喜悅卻是現在的我們,難以體會的滿足了。

碎唸一下:
洪瑞珍三明治價錢不算便宜,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一兩個嘗鮮一下,聽說就是冷藏後再食用,也是很好吃,不過我這次入手才兩個,並沒有這樣的困擾。

菜鳥美食地圖
洪瑞珍三明治-板橋店
地址:板橋市海山路3號
電話:02-29643651
營業時間:7:00-21:00(一~六)
9:00-18:00(每月第二、四週的週日,每月的第一、三週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