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877.JPG  

1961年成立的楊記花生玉米冰,已是50年冰品老店

提到位於西門町鬧區的楊記,一般廣為人知的玉米冰。

網上食記大多如此介紹--鮮甜的玉米粒罐頭,淋上煉乳,搭配絕妙的好滋味!!

先前曾經吃過一次,口味獨特,但總覺有種特異的口感。

如果吃不完想打包回家,回家後還能自行加碼變成玉米濃湯的配料...

(這是生活智慧王的技巧嗎?!)


話說最近台北天氣,熱到讓人萌生一種自己隨時都處在要噴火的狀態

昨天和許久不見的友人約在西門町吃飯,天氣炎熱,滿腦只想吃冰。

於是在吃完位在對面的黃記燉肉飯後,就轉戰楊記花生玉米冰

(但非常不專業的我們,在黃記只點了魯肉飯以及滷白菜,有種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

不過一碗燉肉飯要價75元or85元,實在不怎麼可親呀...)


CIMG4880.JPG

假日的楊記花生玉米冰 

位在西門鬧區的楊記花生玉米冰,裝潢色調以簡單的藍白基調為主,古樸愜意,有種重回時光迴廊的錯覺

在假日午後的楊記,人潮絡繹不絕,但大家主要點紅豆、花生牛奶這類較為常見的口味。

但是在點菜時,我點了紅豆抹茶牛奶冰,身旁的友人則點了芒果牛奶冰


 

 CIMG4866.JPG

紅豆抹茶牛奶冰-售價80元

熬煮濃稠軟爛的紅豆,淋上不手軟的煉乳(感覺淋了半罐吧...)以及抹茶,有種水淹金山寺的感覺...(所以吃完之後還會看到白素貞?!)


楊記的冰品,走的路線就是不手軟大手筆...

但這款冰品,抹茶味倒不怎麼凸顯,紅豆料本身不會過甜,煉乳甜度也尚可

吃完之後,有種自己吃得很健康的感覺,相較於一般冰品甜滋滋的口感,楊記似乎是走要你健康路線?!

 

 CIMG4869.JPG

好有在地感的紅豆抹茶牛奶冰

閃耀著光澤感的抹茶,在紅豆與牛奶的夾攻下,感覺變得相當低調...

我朋友還笑我說我在吃什麼植物萃取的精華 <囧

 

 CIMG4871.JPG

感覺蠻有綠咖哩感覺的紅豆抹茶牛奶冰...

明明紅豆抹茶牛奶冰才是主角,可是芒果牛奶冰比主角更搶眼...這是發生甚麼事(跪)

 

點了芒果牛奶冰時,我們滿心期待是一個華麗到不行的芒果牛奶冰,就是芒果、芒果醬以及芒果冰淇淋三重奏,

最後還會加上什麼芒果椰果這類華麗的佐料,作為完美ending的冰品,等芒果牛奶冰上桌後~

我們都知道古樸是一種美德,太虛華的東西不過是過眼雲煙(遠目)


 CIMG4872.JPG

芒果牛奶冰-160元

簡單的冰體,店員豪邁淋上芒果粒以及芒果醬,這種豪邁程度,讓人聯想到豪氣兒女,好馳騁的感覺。

如果這道冰品要給評價就是-名符其實,有芒果、牛奶以及冰!!!

 

 CIMG4875.JPG 

讓我們再看一次160元的芒果牛奶冰!!

因為這碗就要價160元,我只挖了朋友一口冰來吃,怕多挖幾口,朋友會在地上崩潰大哭...

友人:我躺著也中槍?!

 

CIMG4878.JPG  

好華麗的彩色價目表

雖然說談錢傷感情,不過價目表還是要提供一下

看了周遭客人大多都點紅豆薏仁冰、綠豆薏仁冰

只能說樸實的口味還是最雋永~

如果要幫昨天我們的點餐行為下個標題就是--真遊客假在地人吧~(筆記)

 

楊記花生玉米冰

地址:臺北市108萬華區漢口街2段38號

電話:02-2375-2223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