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0  

Carl Angel-5削鉛筆機


上禮拜六去了台北文創展,買了幾樣東西,逛了幾個喜歡的攤位,打算之後慢慢寫著分享,

在文創展中買到了玉兔的鉛筆,但家中的削鉛筆機早已經退役一年多,(忘了是前年還是去年?)

刀刃完全不利,不管轉幾下,鉛筆依舊完整無缺,只好跟快20年的米老鼠削鉛筆機揮手說再見。

還記得當時購入於東區的太平洋sogo,那邊有著定時會唱歌的音樂鐘。

 

購入原因是母親將我喜歡的粉紅色SDI削鉛筆機送給表哥,

我不太懂為什麼會想把粉紅色削鉛筆機送給表哥,

但母親給我交易是:二手削鉛筆機兌換全新削鉛筆機,很划算的交易,不要拉倒,連全新的也沒得買。

所以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把削鉛筆機交給表哥,

每年過年回去鄉下,都會摸摸那台與我無緣的粉紅色SDI削鉛筆機,

可惜的是,表哥絲毫不珍惜它,每年回去,邊角烤漆脫落越顯嚴重,終於有一年,我再也沒看見它。

 

入手的米老鼠削鉛筆機,紅色的機身,一面圖案是米奇,另一面是米妮,

用到退役時。機身依舊嶄新,但問我為什麼沒為它拍照,

或許是一種對於自己當初沒有堅守留下SDI牌的削鉛筆機而生氣吧。

 

這些年也曾想過是不是該再買上一個SDI粉紅色的削鉛筆機,

但終究覺得米老鼠也沒壞掉,加上隨著年紀的增長,

用鉛筆的機會更加減少,於是,就把這件事擱著。

 

 

IMG_5404

猶豫許久,最後買了黑色

 

上網研究一下,大家都推薦Carl的削鉛筆機,

加上它與SDI價格差異不大,毅然與過去的回憶說再見,

想說或許是時候,開啟與另一款削鉛筆機的那扇窗。

 

比了幾家的價格,最後還是在實體書店購入了這款削鉛筆機。

選擇黑色的原因,是因為如果日後要貼紙膠帶,可能比較好搭配。

 

但一拆封,黑色的色調卻不顯笨重,反而有種沉穩的感覺,

很難說明心理的情緒,但覺得就是它了,

黑色機身,搭上透明的集屑盒,

集屑盒上還有金色字體寫著Carl Angel-5。

要倒出鉛筆屑時,只要從後方輕輕往前推即可。

 

 

IMG_5406  

 拉出的地方,有做一個圓形凸出的造型


原本削完鉛筆,心想怎麼收回去,拉出的地方不是完全貼合,

仔細端詳一下,發現拉出的地方,有一個圓形凸出的設計,

不知道是不是預防夾住手的設計?

因為以往削完鉛筆,鉛筆取出,再手搖手把,

如果沒有扶著上方,很容易夾到手。

 

但因夾住鉛筆的圓洞,裡面是呈現鋸齒狀,

所以削完鉛筆,筆身會有咬痕,

這點如果介意的人,這款型號,或許就不適合你。

 

 

IMG_5419

削出來的筆尖很美,表面也平滑。

 

曾經在工作的地方用過自動削鉛筆機,

使用時,感覺好驚奇,就只要把筆放進去,沒幾下就削好了。

 

但對於我來說,因為使用鉛筆的數量不多,

自己慢慢用手去轉手把,緩緩削著鉛筆,

是一種樂趣,而這種樂趣,我想還是先別讓自動去取代。

 

下一次,則要介紹於文創展入手的玉兔鉛筆、原子筆。

改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