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35  

門開了,就進來吧


拖了幾天的台南行,又要繼續啟程了,今天要拜訪的是與草祭二手書店僅有幾步之遙的-小說咖啡聚場。

門一推開,昏暗的燈光,只有咖啡香,與閑靜的時光。

由於當天同行的人不少,店家細心為我們提供了二樓的空間。

走上有點陡的樓梯,一踏入二樓,有一面窗,讓陽光灑落進來。

這是到台南的第一站下午茶,我點了一杯熱拿鐵。

 

 

CIMG8253  

說是心型拉花,我覺像是銀杏葉


非常溫潤的口感,細緻的奶泡,可以緩緩地喝,讓時間點滴的走。

在台南,是你隨著心而走,而不是時間趕著你奔走。



CIMG8240  

同行的友人點了冰拿鐵


鮮奶在下方,濃縮咖啡則在上面,看似對比,

輕輕攪拌,看著濃縮咖啡在牛奶畫出美麗的漩渦,纏繞出淺咖啡色的色澤。

拿鐵是一種陷入戀情的飲品吧,我想。

追尋調和中的美好滋味。

 

 

CIMG8241  

既然是下午茶,當然也要來一盤小點


一個類似杏仁酥餅,但口感比較溼潤,

一個我稱它是巧克力圓球,兩者相較,我愛巧克力多些。

巧克力帶點苦甜,酥酥鬆鬆。

 

 

CIMG8246  

很美的一張杯墊


冰咖啡拿鐵所溢流出來的咖啡漬,像極了月色,

絕無僅有,只有這一次的相遇,下次再出現的咖啡漬,

再也不是這樣的月色。

我喜歡這樣意外地美,不造作。

 

 

IMG_7647  

書檔似乎是一塊磚石


書本如同磚石,建構起我們閱讀的場域與殿堂。

 

 

IMG_7655    

復古的地球儀


以前念書,常寫到一種考題,

提供給你一張地圖,問你這張地圖是哪個時期會出現,

必須要從地圖中出現的國家、地名來判定,

當天看到這個地球儀格外覺得親切。

 

 

IMG_7654  

張愛玲<秧歌>


在牆上看到秧歌的某一次的版本,

覺得很是趣味,於是拍下。

雖然我還沒看過<秧歌>,

但,總是有機會的。

 

 

CIMG8266

帶點紙雕設計的燈飾,是當天的好物 


當天拜訪小說咖啡聚場,友人詢問關於拍照的限制,

店員說可拍照,但以不吵到在場客人為主,

不過因為當天我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寫名信片。

於是,一坐定位,拍完咖啡,就立刻開始奮力書寫。

當天寫了三張,一張給自己,兩張給朋友。

兩個朋友都是旅行時,不忘寫上一張卡片給我。

謝謝他們為我飄洋過海,送來一張彌足珍貴的明信片。

沒錯,明信片購於草祭二手書店,熱騰騰立刻開封書寫。

 

 

CIMG8242  

這是其中一張,讓我想起了以前念書的校園


高中時,學校內有椰子樹,

第一次到校園,看到小心落葉,心想能多嚴重,

結果沒多久,在教室就聽到椰子葉落下還砸壞老師車子玻璃的聲音,

啊,話果然是別說太滿啊。

於是這張充滿回憶的明信片,寄給了與我高中就熟識的朋友。

 

 

IMG_5468  

手帳裡的這張照片,剪於DM

 

就是這面窗,讓陽光透進二樓,

地板,感覺像是水洗石子地面,讓我想起以前舅舅家,

夏天喜歡趴在地上,一解暑意。

 

 

IMG_5469  

 小說咖啡劇場不同於一般咖啡店


店內提供不少書籍,供人翻閱,

點一杯咖啡,就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沒有過多的喧鬧,沉靜是我對於這邊的記憶。



IMG_5472  

今天拍照時從窗戶流進的陽光,又讓我想起了小說咖啡聚場




IMG_5474  

 貼上那天的餐點,讓我可以透過食物去回憶連結




IMG_5476  

寫著明信片總是開心的


謝謝那些能夠讓我們在異地想念的人事物,

讓我們可以用文字寄送出,我們在此地此刻的心情。

 

小說咖啡聚場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三店休)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9號

電話:06-2211655

備註:前往草祭二手書店、小說咖啡聚場,可搭乘88安平線,於孔廟站下車。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