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在森林戰士(epic)裡,透過動畫全視角的視野,觀影者進入了一個有如史詩版壯闊的場景,每一枚從天降落的樹葉,都是樹葉人戰士,如人們常說:要藏一枚樹葉,便要藏在森林裡,森林裡隨處可見的樹葉,搖身一變,化身成為保衛森林的戰士們,而快速擺動翅膀的蜂鳥,則是戰士們的英勇座騎;花朵們是森林裡的居民,毛毛蟲成了先知,在這世界裡,森林的生機無限與摧毀綠意的反派,成了正邪兩對抗的戰役,別忘了動畫裡,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動畫甘草角色,濕黏又帶點透明感的蝸牛與蛞蝓,則不時讓電影裡充滿笑料,如果準備好,我們就來一場森林的探險之旅吧。

 

 

1  

 

電影開頭便是流暢的戰鬥畫面,男主角與反派對戰,以整個叢林為場景,男主角Nod快速沿著樹的枝幹滑行、跳躍,並快速奔跑,揭開電影的序幕。而皇后泰拉出場時的華麗場面,蜂鳥群振翅而飛,一一拉著皇后美麗的后車飛行,后車接觸水面的舒展,都將植物特性一一繪入動畫之中。回顧森林戰士的製作團隊,便是之前製作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動畫電影,如<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的藍天工作室。

 

 

2  

 

在這奇妙旅程裡,不得不說在配音上,因為這些大明星的加入,讓電影人物更加活靈活現,如:飾演先知的毛毛蟲,是有搖滾教父之稱的史蒂夫泰勒;在電影裡和男主角亦師亦父的樹葉人領袖:羅尼,則是迷死人不償命的柯林法洛;森林裡的皇后,則是流行女歌手碧昂絲,男主角是電影飢餓遊戲的喬許哈卻森,女主角則是亞曼達賽芙瑞。我想,在欣賞電影的同時,去發現這些大明星們對於角色們的演繹,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3  

 

電影裡突破了昔日皇后多以白皮膚的角色形象設定,皇后泰拉有著迷人的大地色膚色,正因是森林之母,如同大地孕育著一切,依她的力量,讓森林生生不息,皇后的膚色呈現出土地的色調,是非常貼切之舉。同時女主角與皇后的奇妙相遇,讓女主角從人類縮小到了森林世界,由女主角守護那朵蓓蕾,亦是一種孕育概念的傳遞,在這段旅程裡,人物們經歷了驚心動魄的歷程,龐大的森林,因反派的滲入,顯得處處危機,但若以人類的觀點來看,幾個重要場景、設定,似乎是觸手可及,幾步可達,而藍天工作室,卻以一個微觀的角度,呈現出一個鉅觀的世界,一葉一物,成就了史詩一般的世界。

 

5  
  

最初看電影前,我一度擔心僅是著墨於環保這個議題,但實際看完森林戰士後,卻發現電影投擲出的不只是環保,而是在於成長與和解,這段歷程裡,男主角對於羅尼那種如師又如父的抗拒與反叛,女主角對於父親熱衷的研究絲毫不解,透過森林如同是世界的具象化,男女主角,在旅程裡意識到父執輩的未曾言說的代溝與不解,進而和解,當羅尼與父親忽然間從人生的舞台上,暫時離開,男女主角必須學著成長,學著去反擊那些反派力量,但其實羅尼、父親並未缺席,在最關鍵的時刻,他們總會出現守護這個世界以及Nod與MK,因此對我而言,森林戰士仍是一個探討家庭概念為延伸的自我成長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戰士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