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人家說,月亮的陰晴圓缺,會牽動人的情緒,因為月亮跟潮汐相關,而人的體內有70%都是水,所以人的情緒跟月亮盈缺相關,聽起來有點讓人不可置信,但不能否認的是,恐怖電影裡最不可或缺的是月光,月光帶點幽暗的光芒,彷彿人性晦暗不清的那面即將透過月光顯露出來。

月光光,心慌慌,從頭到尾,只有殺人與被殺,還有讓人大飽眼福的性愛產面,這些都是人性,所以輪番上陣,也只是讓人覺得沒有任何衝突,畢竟在情慾燃燒的那剎那,Michael的殺人慾望也在沸騰,因此劇中的角色,在力大無窮的Michael面前,成了好像娃娃般,每個都脆弱無比,等著被殺,噴完血漿,盡情尖叫,展露絕望與無助,或是張著大眼被殺掉,然後乖乖去外面領便當。


只是有點困惑,那麼殺人的原因是什麼?他為什麼不殺妹妹?劇中看似權威的心理醫師,給了一個解答,那是本性使然,那是最根本的惡,他眼中只看到黑,所有的邏輯善惡根本不存在他的心理,因此看這部電影,對於Michael的行為,有時會感到困惑,會覺得這是什麼鬼,到底殺完沒?然後勒?這些心中的OS總是在心中盤旋,或許就像一些心理遊戲玩的,如果你能搞懂,也許你有本質可以成為殺人魔。


不過最終結局,還是很老套,看似好像死了,不過誰知道呢?就好像Jason可以被冰凍.解凍然後在外太空大開殺戒,那麼身中N槍的Michel要復活又有什麼難的!畢竟,年年都有萬聖節,編劇隨時都可以讓Michael一活再活!


而我非常喜歡劇情裡,對於心理醫師的撻伐,畢竟現在很多社會的人士,非常愛賺這種血腥錢,老愛在重大刑事案件發生後,發表一些言論,感覺根本就是在幫犯罪者脫罪,但是這部戲裡,點出了「絕對的惡」,不要忽略殺人的基因,也許不必然是後天,有可能是先天,來自於嗜血般的野性慾望,對於殺人,永遠不要給予過於合理化的理由,殺人不該成為理所當然與應該,所以,雖然覺得這部戲,有點糟,但還是蠻喜歡這個片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