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勒展
先前就跟朋友聊到這個展了,本來想說上班日去,應該可以避開人潮,但我錯了,那天整個像是南海大夜市,人整個湧出來,要看畫幾乎都要推開重重人海。

那天花費真的是蠻高的,回想過去看展,動輒也不過是3.4佰就可以解決的,那天卻花了7百多,不過那份感動卻是我第一次看展湧現出。

先簡單報備那天的費用
1. 門票-全票:250元
2. 導覽手冊:180元
3. 語音導覽:120元
4. 紀念品-明信片:180元
一共730元(晚間六點後入場贈送市值150元筆記本)

一開始還真的不想買語音導覽,可是入場,卻發現每一幅圖前都是萬頭鑽洞,畫作介紹大多都黏貼在角落,想硬擠進去,根本就是考驗自己的纖瘦度!!!!如果把這場景,放在超市,根本是主婦們的戰爭…

後來心一橫,扭頭出場買語音導覽,但事後發現手機導覽更划算…,只能說線再看藝術一點也不藝術了,光看一幅畫,就要被層層扒皮,等到看到拾穗跟睌禱時,感覺我的錢包,宛如全裸…

拾穗與睌禱兩幅畫,各佔一方,兩幅就靜靜的掛在牆上,剛映入眼簾,心裡卻感覺到一種奇妙的心情,距今140年前的畫作,就在我眼前,140年的人跟現在的人,生活場景已是轉變,但米勒樸實的畫風,卻不因時間空間的改變,而有所疏離,你可以透過畫作,聯想到屬於台灣的農村生活,這也在於畫作上的主人翁們,沒有明確的臉型輪廓,所以我們可以自行替換上在我們腦海中的農人們。透過語音導覽,才發現米勒的畫作,涵蓋著對於宗教的虔誠,以及對於農人生活的描繪,他不以華麗的方式歌誦,卻以簡約的概念,讓我們回到過去,走入當時的時光。

那時要離開時,已經快是晚間九點了,我在離去時,駐足在這兩幅,想深深把這股感動烙印在我的心裡,我有點了解了一幅傑作的存在意義,不在於當代,而在於時光的流逝,我還如此貼近這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