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味覺是會改變的,特別是現在年紀增長後,以往嗤之以鼻的食物,卻成為家裡餐桌上的常客,我想如果是過去五、六歲的我,或許會鬼叫著說這是什麼東西,然後一溜煙跑走吧。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開始喜歡吃生菜,甚至是不加任何醬料,不論是日式和風還是凱薩沙拉這類,幾乎無法引起我任何興趣。我反而偏好咀嚼生菜,來品嘗最單純的鮮味。

每每通車接駁時,總會經過科技大樓,會看到一個小攤,上面擺滿了生菜跟一些佐料,而老闆娘熟練地一個個包裹著。某天,我棄守那些已經包好放在透明盒子的蔬菜手捲(往往都是兩小捲35元左右),決定到科技大樓買個蔬菜手捲來吃吃看。

菜單很簡單,就是小麥手捲(有各類生菜,餅皮則是用小麥麵粉揉製,售價30元);另一款就是小麥草手捲(青綠色的麵皮,應該是把小麥草之類的打成汁再揉製而成的,同樣也有新鮮生菜,不過還多了蘋果切片、葡萄乾,售價35元)。

第一次購買的是小麥草手捲,不過我通常稱它為-35元綠色手捲,然後挑剔地跟老闆說不要花生粉、香鬆、沙拉醬的佐料,只要生菜、蘋果切片跟葡萄乾,自認為這樣熱量應該會更少…

仔細算了一下生菜數量,大概有紅蘿蔔切絲、苜蓿芽、腕豆嬰、萵苣、葡萄乾、蘋果切片跟一種紫色蔬菜絲(不知道名稱,但口感清脆),然後通通包進去青綠色的餅皮裡。

外皮我覺得有點類似潤餅皮,因為都是清脆的生蔬,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爽,有時我會搭配上麥片或是豆漿。而蘋果切片跟葡萄乾讓手捲吃起來,帶點水果的酸甜,而葡萄乾則增加了口感與甜味,讓蔬菜手捲吃起來不單調,而且配色上也豐富,因此相較於30元那款,我比較偏好35元的多元口感。

另外,要推薦的是老闆製作時都會戴上塑膠手套,找錢、收錢則採自助式,完全憑藉著大家的良心。如果你是大鈔找不開,老闆才會脫下手套,找錢給你。此外,老闆也會戴上口罩,感覺到是蠻用心的。

菜鳥美食地圖
蔬菜手捲
(早上、傍晚都有販售)
地址:台北科技大樓站附近,往勝立生活百貨的方向,因為是推車小攤,所以無明確定點,但定點不外乎在勝立生活百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