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便當價錢的界線,對你來說,可以是多少。


外殼照.JPG
朋友說這便當真貴,我說連龍(便當logo)都出來代言了,還能便宜到哪去XD



君悅排骨.JPG
在排骨的背後,其實還有隱藏的菜色...不過真的就是配菜...



以往,我總喜歡外食,外食我習慣點排骨便當,因為排骨便當不需要用手拿的整隻手油膩膩,又可以爽快地大口吃肉。

但我從來不知道除了百貨地下街之外,一個便當還能跳到145元,就好比過去曾經聽過動輒五六百或上千的便當,但是那些便當不是日式就是異國料理,沒人會知道,隨意走進一間便當店,隨口跟老闆點一個排骨便當,也有著百元身價。

當便當從外送的人,送進辦公室裡,辦公司散發著一種便當獨特的氣味,那種油炸混著各式菜色的氣味,頓時瀰漫著辦公室。有時在飢腸轆轆時,會因為這種氣味而心神不寧,但在吃飽後,聞到這股氣味,卻覺得油膩纏人。

便當打開一小角時,炸排骨的氣味整個溢散出來,打開一看,一個巴掌大的排骨,大概切成三等分,表皮裹著薄粉,散發著油炸的氣息,既誘人又讓人擔心熱量。先咬一口,入口的卻不是油,而是豬肉的湯汁,外皮帶點薄脆,沒有過多的胡椒粉掩飾不新鮮的氣味,豬肉本身吃起來不會老硬或是鬆散,的確是新鮮。

配菜是傳統的酸菜、菜埔、豆干及高麗菜炒紅蘿蔔絲,如果把它們都放進鐵盒裡,就像是個火車便當,若是能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喝著熱茶,看著窗外的景色,該有多好?

像是一般家裡的便當,總是把飯墊在下面,店家還淋上一些滷汁,整體吃起來飯菜卻不會過於油膩,但是墊在排骨下方的飯,還是浸沾了些許油液。

雖然店家想營造出一種復古的氣息,但是我卻覺得若是把飯、菜分離,反而可以好好品嚐每一道菜的滋味,或許這些菜色隨處可見,但是那種復古的情境,卻特別吸引我。

所以145元的便當,與其說是買美味,不如說我買的是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菜鳥美食地圖
君悅排骨-仁愛總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447號1樓
TEL:(02)2740-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