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家最紅的似乎是蔥油餅,但我那天點的卻是水煎包,大概是覺得蔥油餅多半過於油膩吧,因此變選擇白胖的水煎包作為果腹之用。

以往經過這家時,總是看的見人潮,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看見小小攤位擠著人群。那天下班,看著攤子掛著小小黃色燈光,老闆、老闆娘兩人忙碌的身影,頗有一番趣味的景緻。

我站在攤子前面,思考許久,才決定買個水煎包來吃,由於高麗菜賣光了,只剩下幾個韭菜包躺在鐵盤上,其中有幾個還呈現出底朝天的模樣,感覺很像卡通人物裡場景。

由於現在口味越吃越淡,所以買了水煎包,反而沒沾什麼醬汁,就讓白胖的水煎包孤單的躺在塑膠袋裡。

吃了第一口,餅皮不似一般來的厚,反而是薄薄的外皮,裹住粉條、豆干絲以及韭菜,但餡料以粉條為主。在調味上因為帶有鹹味,因此沒沾醬料的我,反而還能吃到內餡的鹹味。

一般我最期待的底酥的口感,在這家身上倒沒吃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剛起鍋?所以在口感上,還帶了些許的油感。但是,一個12元的水煎包,放在手心卻是份量十足。

菜鳥美食地圖
張記蔥油餅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一樓(騎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