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回到家,看到桌上有一盒鳳梨酥,問了之後知道是親戚給的伴手禮。禮盒不同於一般傳統大紅包裝(我其實偏好傳統色彩的包裝)。雖然也是紅色基底包裝,不過整個設計看起來就頗現代。但盒子上寫了佳德得獎的輝煌事蹟,感覺有點俗氣…


打開後,鳳梨酥是單個包裝,感覺大小比一般外面坊間來的大跟沉。打開後,方正的鳳梨酥就出來’”見客””了。咬一口,鳳梨酥的酥香就入鼻了,酥鬆的口感,是一般鳳梨酥最誘人的部分,內餡是一般都吃的到帶有冬瓜餡甜甜的口感,雖然說成分有寫到鳳梨餡,不過倒沒有特別吃到鳳梨特有的酸甜與纖維感。

整體吃起來,感覺口味不錯,不過是不是我沒有神之舌,所以吃不太出來它與其他家特別優異之處?不過熱量倒是頗驚人,100g約440大卡,一個鳳梨酥約45加減5g,大概220大卡跑不掉,平均吃一個大概要走路1小時。可是我吃一個鳳梨酥大概5分鐘不到,真是讓人憂傷的交易…

小時後,喜歡吃鳳梨酥,但不喜歡吃鳳梨,因為鳳梨酸中又刮舌。而鳳梨酥甜軟的內餡,搭配上酥中帶鬆散的外皮,總是會讓小時候的我,吃的滿桌都是碎屑,還貪舌用手指去沾來吃。可是年紀漸長,知道外皮的酥多半是揉製時,摻加了酥油或是豬油類的,來增加其口感,熱量可是不容小覷,因此這種美味,好像入口後罪惡感遠高於愉悅感了。

PS據說台中俊美鳳梨酥也是很美味,哪天應該有機會要買來吃吃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