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1.JPG  

以正宗韓國料理為訴求的釜山館,是每次到師大夜市所偏好的店家

釜山館店內乾淨,簡單的桌椅陳設不會過於擁擠,總讓人有種到自己住家附近的小吃店用餐的閒適。第一次到釜山館是和朋友經過,當時朋友要入內,我還心想:這店內沒甚麼人潮,不會是地雷吧?!加上釜山館雖位在浦城街,但卻是離夜市較遠的區塊,總覺得有種遠離喧囂的靜謐。那次和朋友一吃成主顧,後來自己每到師大夜市,如果當天食慾大好,就會到釜山館點份韓式石鍋拌飯。


IMG_4380.JPG

玻璃窗上也放了一些菜單及圖片

我喜歡菜單擺在外面,讓人可以先衡量看看是否在自己預算之內,要不然進去點餐,店內小貓兩三隻,價錢又比自己所想得還要貴,坐也不是離開也不是,如坐針氈大概就是如此。


IMG_4379.JPG

店內陳設乾淨簡單

當天用餐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多,因此店內人潮不多,但我先前在用餐時間,大約下午6點多過來,店內人聲鼎沸,不少附近的大學生相約而來,總讓我有種自己重回大學時光的錯覺。


IMG_4374.JPG

牆上還貼有韓星照片

店內唯一要說的裝潢大概就是牆上韓國明星照、明星海報了,不知道是為了應景,還是老闆、老闆娘夫妻二人就是追星一族...


IMG_4377.JPG

帶點傳統氛圍的韓國擺飾

不知道是否具有甚麼特別意涵,但是讓我聯想到國劇臉譜,不知道是否和戲劇所需配戴的臉譜有相關?!


 IMG_4363.JPG

紫菜湯-免費供應

紫菜不是那種碎碎爛爛的紫菜,而是一片片完整的海帶,湯喝起來清甜不死鹹。


 IMG_4365.JPG

海鮮煎餅-150元

煎餅本身Q嫩,有點類似蚵仔煎那種軟Q的口感,餡料本身以紅蘿蔔、青蔥為主,點綴少許章魚腳,沾上青蔥帶點辣的醬料,非常好吃,不過價位跟夾餡來說,不算超值!!


 IMG_4368.JPG

小菜可免費再續一次

先前吃過小飯館兒,隱約記得小菜可以無限續,但因為年代久遠,不確定現在是否仍是可以無限續。釜山館的小菜只能續一次,口感滋味一般,但是搭在石鍋拌飯內,份量十足,飽足感大增,豐富度也躍升!!


 IMG_4370.JPG

石鍋拌飯-100元

上面的煎蛋是全熟,但我其實還蠻喜歡那種半熟蛋戳破,蛋黃液流出來碰到燒熱石鍋滋滋作響的聲音,但我想這種吃法可能太台式了(掩面)

  

IMG_4373.JPG    

拌上辣醬以及小菜後的石鍋拌飯

桌上附有韓式辣醬,滋味甜中帶點辣,但是不麻,比起一般甜辣醬,味道偏鹹一點。擠上少數辣醬,開始豪邁地拌勻配料,再把小菜一口氣都倒入鐵鍋中,燒熱的鐵鍋,更容易將食物的香氣激盪出來,然後趁熱把拌飯送入口中。

 

吃完了正餐,該來吃點點心了,夏天就是該吃冰啊!!加上最近一直念念不忘抹茶冰的滋味,於是到了同樣位在師大的木町日式抹茶冰品店


IMG_4391.JPG

木町日式抹茶冰品店,除了冰品外還販售豬排飯等餐點

店內裝潢明亮,坐在店內,看出店外,人潮十分擁擠,都不知道是人們自己在走,還是被人群推著走。


 IMG_4386.JPG

木町日式抹茶冰-100元

還有另外一款價格是90元左右,好像是少了一球抹茶冰?!不過送上桌上,我和大神都被這擺盤精緻小而美的日式抹茶冰所震撼...不過白玉以及綠色的丸子非常可愛,QQ軟軟的,但是抹茶凍的抹茶味可以再濃一些,整體是清爽不甜膩的一道冰品。

 

 IMG_4387.JPG  

讓我們再看一次這盤木町日式抹茶冰美麗的倩影

這是一款,每一口都讓人想要小心翼翼用心品嚐,因為它走小而美路線,如果太過豪邁,吃完後可能會有種悵然感。若是想要享受大口扒冰,以及想要餡料多到滿出來的冰品,師大夜市或許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也歡迎大家推薦,感謝)

 


釜山館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13巷10號

電話:02-8369-3919

營業時間:11:30-22:00

 

木町日式冰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50號

電話:02-3365-1680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11: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