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  

作者:高木直子
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大田

 

斷斷續續買了高木直子的作品,目前雖然仍有一些系列尚未沒收齊,但很喜歡高木直子的風格,收齊之路大概也不遠了,不如先來聊一下最近入手沒多久的<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好了,這次作品一如過去延續高木直子輕鬆的路線,只是這次旅行的地點所行經的茨城、福島,因為先前地震的緣故,而有了極大的變故,但也在高木直子溫柔的畫風下,閱讀的同時,我們以一個祝福的心,祈禱當地能早日從地震後恢復,他日我們也能以此書作為一個導引,再來到該地旅行。

 

<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中,依然是前面為彩頁,後方伴以兩頁高木直子所拍的照片作為實體紀錄,我特別喜歡看實體照片與直子在書中所畫的兩相對照,高木直子總是能將食物美味的重點繪出,筆調不是特別繁複,但看著她所畫的彩圖,總是會想著,啊!這東西好像很好吃,好想嚐看看這個口味的漢堡啊,然後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此外該篇未能完整收錄的部分,則納為<旅遊筆記>,這部分雖然不是彩頁,可是直子逗趣地將旅遊的那些小插曲一一繪出,總是能讓人邊笑邊點頭心想:遇到這樣,的確是很困擾啊。而在最後,高木直子則會用文字說出對於該地的感想,附上所買的伴手禮照片,當天在該篇裡,也會細心附上該地的地圖,以及所訪的店家地點與電話,如果有一天拜訪日本,大概會挑書上幾個店家尋訪,那麼一定是很有趣的體驗吧。

 

如果要將這本書單純歸在旅遊書,似乎是有點可惜,因為閱讀高木直子作品時,最喜歡書中流露出溫暖的氣息,喜歡看著高木直子畫下大口吃下食物滿足的表情,好像透過這樣的圖文,我們也能一同感受到食物的美味,而且看高木直子享用食物時,能夠感受到她是真心喜歡食物,而且細細品嘗,這種珍視的心情,也讓人覺得好棒。

 

當然這本<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非買不可的原因,就是本書收錄了高木直子來台吃太飽的美食之旅,聽朋友說,當時出版社有舉辦讓讀者提供地點,作為邀請高木直子來台的行程安排活動,因此在這本書中特別附上了這段旅程,對於之前只能看高木直子繪出屬於日本的美食,如今卻能看到她畫出台灣的小吃,格外覺得感動,也很想知道在高木直子眼中這些美食到底是什麼滋味,而這個部分還是留待大家從書中一探究竟吧,不過如果可以,大概是最期待高木直子能出一本關於台灣旅行的圖文書吧,衷心期待有那麼的一天。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