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6  

小時候曾經集郵過

 

大約是國小時,每個周末早上,

父親會帶我到南海路郵政博物館前,

逛著每一個賣郵票的小攤,每一攤的訴求都不相同,

有些賣著有點年代的郵票,有些則是各國郵票,

逛完後則在附近一間店吃鐵板燒,

吃完後則去隔壁的冰品店喝綠豆沙牛奶,這是當天的行程。

 

集郵是一件很細膩的工作,碰郵票前,一定要把雙手洗淨擦乾,

然後再用小鑷子把郵票夾起來,再依序放到透明的保護袋裡,

是一件很繁複但不可放鬆的工程。

 

但這項周末的制式行程,大約持續半年到一年,

經過一些人事的原因,早已取消。

 

目前還有一些當時留下的郵票,

多半是卡通型郵票居多,

當時要買時,父親多半以少有增值空間,拒絕我的懇求,

但為了讓我有動力與他去集郵社,還是買了幾組給我,

到現在亦是如此,買東西不會去思考是否有增值空間,

喜歡就買了,畢竟東西的用途很多元,

增值是一環,開心也是一環。

 

 

IMG_2197  

 

最近水彩課已經告一段落,

最後一堂課是自己畫了信封,

其中郵票也可以自製,意外讓我想到了這段記憶,

於是自己又塗塗畫畫了幾張郵票,

主題仍是老師有教過的為主,

其中馬卡龍則是自己亂畫的,

發現畫大畫小各有難處,

畫大要精緻,畫小則要追求韻味,

每次畫完都會覺得:啊,似乎不太行,

可是要把它們丟掉,又覺得可惜,

所以還是默默寫上了幣值,

完成了一張又一張的小郵票,

如今集郵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彩 郵票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