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_out_ver13_xlg

有時喜悅;有時哀傷;有時憤怒;有時擔驚;有時討厭,人們的心情以這些情緒交雜排列組合,在我們的人生中,回首過去,是一段喜怒哀樂交織的旅程,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快樂、哀傷的能力,對於你的生活,又會激起甚麼大波浪呢?將人的情緒擬人化,每個人腦中都藏有五大情緒(樂樂、憂憂、怒怒、厭厭、驚驚),由這五大情緒操控著人的心情起伏,時而喜而忘憂,有時又怒火中燒,讓人的腦袋就像是個熱鬧滾滾的主控台,由這五大主角輪番上陣,掌控著人類大腦。劇中以小女孩萊莉為主角,述說著萊莉從明尼蘇達舉家搬遷到舊金山,原本萊莉是個開心笑容不斷的天真女孩,卻在搬家後變成一個容易對事情生厭憤怒擔驚的孩子,背後的原因竟是掌控快樂、憂傷的樂樂與憂憂迷失在大腦之中,為了幫萊莉重新找回快樂,樂樂與憂憂踏上在萊莉大腦裡的返家大冒險!就在這段旅程中,樂樂與憂憂兩個情緒的對立點,要怎麼攜手相伴,相互扶持重回大腦總部?這場旅程中還會遇到那些關於大腦的新鮮事呢?就跟著<腦筋急轉彎>一起去探險吧!

 

人類的大腦永遠像個謎,為什麼會開心,為什麼會悲傷,有些記憶為什麼歷久不衰,有些卻像是過眼雲煙轉眼就忘?有些洗腦歌曲,總是在腦中千迴百轉,該背的課文,卻是一個字也記不起來!好多個為什麼,卻在<腦筋急轉彎>有了解答,你的大腦有著好多區域,有的可媲美Hollywood的片場,有的則是讓你想像任意馳騁,宛如夢想樂園,有些你不想記得的記憶,藏身在潛意識之中,伺機而動,有天很有可能破門而出,讓你在夢中驚醒嚇出一身冷汗!<腦筋急轉彎>以冒險旅程的概念,帶領著觀眾探索著擁有無限可能的大腦,在這世界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許多小細節都會讓人會心一笑,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們的大腦,宛如是一個個巨型的迪士尼樂園。這段旅程雖說是樂樂與憂憂返回大腦控制台的旅程,但其實背後蘊藏的意涵則是萊莉的成長,以樂樂與憂憂從看似對立不可並存的情緒,在冒險中瞭解合作與認同,進而找出一條回家的道路。

 

故事以萊莉的視角為開始,從嬰兒時期,萊莉最先展現出笑容,帶出樂樂,接著啼哭是憂憂,然後是驚驚、厭厭與怒怒,藉以說出人們情緒從簡單到複雜,原本腦中的五大角色,以為萊莉的人生應該就是一路快樂直到永遠,直到有一天必須全家搬遷到舊金山,人生的變動,也讓腦中經歷一場大混亂,樂樂原本認為只要沒有憂憂,萊莉就能永遠快樂順心,直到冒險的旅程,才意識到在憂傷之後,也可能創造出快樂的情緒,人類的情緒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加複雜,這點在電影裡以設備升級概念為呼應,是非常有趣的設定!以及在旅程中,遇到萊莉想像中的好朋友Bing Bong,請它作為嚮導,帶領它們倆找到最快的捷徑。而Bing Bong的出現與犧牲,也象徵著成長的必要性,當Bing Bong對於萊莉已經長很大,坐不下火箭之語時,意味著萊莉已經很久沒有想到Bing Bong,有一天Bing Bong終會被遺忘,那麼他當下的犧牲,卻能確保萊莉不會失去快樂,這段設定意外的催淚,也很精采!

 

<腦筋急轉彎>的精采在於它故事設定簡單卻深刻,不同年齡層則能感受到不同訊息,小朋友會喜歡充滿奇幻的大腦意境設定,大人們卻會對於孩子成長後的驟變,深有所感,昔日在懷中嗚咽啼哭的小娃,第一次對你微笑、第一次喊你、踏出人生的第一步,永遠像是你眼中的開心果,進入青春期後,有一天開始有秘密了,總是不耐煩,厭倦與你多說幾句話,你好想知道他腦袋裡想些甚麼,希望他能夠快快樂樂,單純地說出腦中所想。導演在<怪獸電力公司>中以女兒為劇中小布的雛型,隨著女兒的成長,開始發現原本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如今藏有許多秘密與情緒,因此有了<腦筋急轉彎>,在片尾清單跑完的字幕,寫下獻給我們的孩子,希望你們永遠都不要長大,說出父母心中微妙的情緒,我想是這電影中尾勁更強,令人格外動容之處,也以此片獻給所有偉大的父母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