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鑒於我常常推薦戀戀風情,所以這次推薦文先放到最後,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閱讀~不過我還是要預告,這次要推薦的是抹茶紅豆雪花冰再進化版。
如果大家之前有看板文,應該也有看過有人推薦涼粉,這次去逛南雅夜市,剛好遇到老闆提供試吃,因此就立馬決定要捧場一下。首先,要推薦老闆在試吃上很大器,試吃的份量就是販售的大小,一開始的觀感就加分不少。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38)

感謝有熱心的網友回應,才知道這家小攤已於前幾個月收攤了,心中也覺得有些悵惘,那家也是自己先前經過會拜訪的小店。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在這城市的某個角落,再遇到老闆以及那個乾淨簡約的小攤。更新於2010.04.21
PS由於已暫停營業,為避免造成老闆的困擾,就把地址及聯絡資料一併移除了。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12)

貝果富有咬勁的口感,以及在嘴裡咀嚼中所散發的淡淡香氣,一向是我最愛貝果原因之一。從初嚐早期costco便宜又大碗線再僅成追億的藍莓貝果,到最近發現富利得利的低價路線貝果,說真的要找到便宜又好吃的貝果,真的是很困難。
SHIH’S BAGEL是我先前在台大附近巷弄間發現的小店,特色的招牌及透明帶點美式風格的玻璃外窗,著時吸引了我的目光。其中,我最喜歡將貝果設計成招牌的一環,顯而易見就讓喜歡貝果的我,看著招牌就想流口水,雖然我對灑著白芝麻的貝果興趣缺缺。
進去後,貝果們放在籃子裡,籃子上則蓋有布幔,等你選取後再由店員統一拿給你,這樣的確在衛生上是乾淨些。我當天選擇挑三個貝果共100元的方案,不過如果選擇起司口味,則須加價10元,不得不說這個方案吸引人的動力真低。但是打定念頭就是想吃貝果,只要好吃就是值得。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44)

正逢清明節,家人掃墓回來提了一袋小林煎餅,我心裡暗叫不妙,該不會就是在清水休息站,讓人排隊排得發狂,本來屬意買個幾個品嚐,最後總是追加到以盒為單位的釣鐘燒吧…
答案揭曉,果然就是媒體常常報導,被認為是休息站排隊美食之一的釣鐘燒,雖然現在在忠孝復興舊太平洋SOGO前面也有家小林煎餅分店也能買到。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去年就吃過釣鐘燒了,所以熱騰騰的口感,在當初也品嚐過。不過這次吃冷的,倒是可以考驗看看是不是冷掉也一樣美味?!
顧名思義,釣鐘燒的外觀,就像個鐘鼎一般,其實大概就是車輪餅+雞蛋糕的混合體(所以可以說是混血兒囉?)外皮冷了之後,口感倒不會乾硬難以入口,有些雞蛋糕倒是常常會出現熱騰騰好吃,但是一冷掉,入口就會讓人有種我要噎死的錯覺。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446)

這家店雖然是在小時候常去的三水街市場,但是卻不曾買過這家的壽司,反而是記得有一次小時候,看到被扒皮斬頭的田雞,還在水裡游,讓還是小孩的我驚恐萬分!!!至此,每每去三水街市場,都不敢亂瞄攤位,怕又看見無頭田雞跟我說哈囉...
這間店不難找,三水街市場一進去,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店面,不過這可能要取決是從哪個路口進來。那天去買壽司,大概是早上六點多,天很亮,路上還有一些人在擺些二手雜物在販賣,但因為本日重點倒不是攤販,而是壽司,所以就快步往市場走去。
攤位其實很顯眼,老闆在攤位上還搭了非常明亮的燈光,攤位上還有木製的招牌看板,壽司則陳列在攤位前面,不過因為種類很多,倒是困惑很久不知該買什麼才好!有的是花壽司一盒、有的是海苔壽司、有的又是豆皮壽司,光這幾種種類排列組合,就天人交戰許久。最後老闆建議我挑一款綜合的,其實要不是老闆特別指給我看,我還真不會發現,不知道該說我眼殘還是種類太齊全?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810)

我一直以為裕珍馨大概最紅的是奶油酥餅,看了一下官網,發現網頁作的頗華麗,也很現代化,看來現在什麼東西都是重行銷跟包裝了。
那時家人帶回來桂圓蛋糕,我心想桂圓蛋糕吃起來帶有芋香口味,有點詭異?心想是人工添加嗎?不過不得不說桂圓蛋糕一個個排的好好,看起來的確是頗美味,加上桂圓蛋糕本身的色澤,以及淡淡的桂圓香氣,要不是熱量驚人,我想一次吃個半盒,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356)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怎麼介紹這間店。發現戀戀風情,是來自於PTT的板橋版,在我還沒搞清狀況時,從看到大家的推文,到自己真的去吃時,大概也是一兩個月後的事情吧?戀戀對一些板橋板友來說,有時更像一個交誼廳,因為三不五時就會發現那邊聚集很多鄉民。
最近因為幸運搭上活動,獲贈-新鮮草莓雪花冰一份,我挑了今天去領取,順便還跟老闆娘預訂了泡芙。這家店趣味的是,有時總是會出現菜單上沒有的國王料理,往往在於老闆娘Coco心血來潮神來一筆之作,吃不吃的到,全靠緣分兩字。
新鮮草莓雪花冰,字面上來說就是使用新鮮草莓來熬煮成果醬,在伴以草莓切片,鋪在牛奶雪花冰上,最後淋上煉乳,即大功告成。不過老闆-光頭說光草莓熬成果醬,色澤有點會太血紅,甚至會像腦漿一樣…,我說「那可以考慮萬聖節推出。」因此現在的草莓果醬,還加了藍莓去調色,因此在香味上,更有濃郁的莓果香氣。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729)

先前提到只成追憶的奶瓶爆米花,現在這間鴨片工廠,也是筆者在南雅夜市第一次購入過,不過現在這間由於是加盟方式,在各大夜市,多半可以看見蹤跡,所以想來分享不同分店的感覺。
1.南雅夜市店
據某間加盟店指出,南雅跟興南是老闆跟老闆娘各自經營,算是創始店。不過這點我是不太確定,因為我沒有直接詢問過這兩間店。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18)
很多人是看電影配爆米花,我是爆米花配電影,通常電影院吸引我的,多半是爆米花口味遠比強檔片還多。
以往在電影吃爆米花,多半會發生上層爆米花,不論是外型還是口味,都是讓人越吃越唰嘴的狀態,但是隨著電影步調越來越緊湊,你的手越往下面挖(os:我說的是爆米花桶),一撈!往往是爆的小不隆冬的爆米花,有時還會咬到玉米粒,咬到玉米粒時,那種鹽巴已經和玉米糾葛在一起,又鹹又硬的口感,就算當下劇情不哀傷,眼角也有淚光浮現…
後來,吃過了華納威秀的焦糖爆米花,讓以往不是甜就是鹹口味的爆米花,有了另一種選擇,不過我有時還是會做作的只挑有裹糖衣的來吃,因為內心一直覺的如果真的要肥,至少也要吃到讓人肥吱吱的糖衣吧…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614)
<2016/09更新>
最近有幾位網友在本文下面留言反應特地過去<吉家槓子頭>購買,在店內遇到一位婦人態度不是太佳,
建議有意願想去購買的朋友,也能參考網友們的經驗,做為評估參考看看喔:)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3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