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了二輪電影院,看了美人心機,記得第一次看完時,心中莫名的感動,有股熱氣在胸懷裡,我想結尾的部分真的是處理的很好,特別是我曾看伊莉莎白,因此深刻感受到那位紅髮女孩,即將帶領英國往強權邁進。

曾經看過伊莉莎白的傳記,文中開頭只簡單寫到她母親因通姦罪,而被送上斷頭台,卻沒想到在美人心機看到伊莉莎白的母親如此強悍,遑論這故事是編造或野史,但對我來說,兩者結合的很好,或許該說虎母無犬女吧。

劇裡先是透過父母的觀點,來點名了安和瑪麗在父親眼中就是不同的個體,瑪麗貌美但無手段,嫁給商人可以幸福過一輩子,安有智慧不是隨波逐流的女子,他必定有所作為,此時的畫面卻是姐弟三人們的嬉戲,非常純真,但卻說明了在這麼幼小時,她們就展露自己的特質。

瑪麗的愛,讓他有心機,而他對於亨利的情感,從亨利初到家裡時,瑪麗的一個目光,透過鏡頭,就讓人感受到瑪麗對亨利的愛慕;而安對於亨利,透過眼神跟鏡頭,以及安的言行,可以發現對於亨利,她追求的是平等與征服,這不是愛,是場交易與遊戲,這是她的心機。

所以當亨利選擇了瑪麗,安雖恨瑪麗搶走了她出頭的機會,卻也旋即攀上另一個貴族,對於安來說,嫁給一個貴族,本身就是她最終的目標,因為當時國王受限於宗教,無法離婚,所有女子大多是成為國王的情婦,所生之子女,也是為私生子女,不可繼承王位,相較之下,中國的後宮制,就比較``坦蕩蕩``了。

在看兩者與亨利交合,亨利對瑪麗的溫柔以及對於安的狂亂,都說明兩者性格截然不同,也點出安本身對於亨利來說,就是一個待馴服的角色,而安的難以捉摸,也讓亨利感到痛苦,也再次說明安並非把亨利當成愛戀的角色,兩人就如敵手般,以各種技巧去角力猜測對方的底線。

兩位女主角,都將角色詮釋的很棒,瑪麗的溫柔反差於劇尾抱著伊莉莎白強悍的離開皇宮,安的堅毅在於她勇於追求她所渴望,她的舉手投足都有著自信,而從法國返英後,在掌握男性心理上,更遊刃有餘,每個動作跟細節,都牽引著亨利八世。

劇中那句話說的真好,亨利八世所期待的男嬰並沒有出生,而帶領英國走向強權的,卻是由安為他生下的紅髮女孩,那位女孩就是日後的伊莉莎白女皇,引領英國成為中世紀的航海強權國,在位長達44年,被稱為處女女皇,終身未嫁,因為她嫁給了英國,一個由她領導的偉大國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