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12  

一直都很喜歡手作或是手繪書籍

 

或許是因為不是本科系出身,

總覺得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所以每次到書店或是大賣場的書籍區,

都很愛在手作、手繪或是生活風格區挖寶。

 

 

DSC03813  

結合畫作集的概念

 

其實坊間有很多教畫畫的書,如果每本都買,

應該荷包會變成紙片人吧!!

因此我自己挑書的概念是-好上手、多元且豐富,

希望不只是教你怎麼把圖畫好,

而是能多一點與繪圖結合的手作。

 

 

DSC03815  

使用材料以手繪來呈現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跨頁,將常用素材手繪繪,

更多了一種整體感。

 

 

DSC03821  

我特別喜歡作者分享要怎麼挑選繪圖插畫本的心得

 

 

DSC03822

先介紹工具屬性,再搭配上怎麼動手畫

 

目錄頁將作者繪製小圖結合其中,

讓目錄頁顯得活潑又可愛,這點也很棒。

(現在看書都會分析書籍編排元素,有種職業病的感覺呢。)

 

 

DSC03825

最有趣的是使用壓克力原料

 

其實我沒有玩過壓克力原料,但是坊間較少以壓克力為繪圖素材,

所以一本能夠學到兩種素材,對我來說很合算。

 

 

DSC03827

私心推薦一定要閱讀插畫應用這個主題!!

 

 

DSC03828

以綠色為主色,就能畫出繪本的情境

 

我好喜歡青蛙母子檔,好可愛!!

特別現在一邊寫文分享一邊下雨,

小青蛙踢起水花還蠻貼題的啊!!

 

 

DSC03831

還有著色練習

 

最近也在研究色鉛筆,發現色鉛筆透過堆疊的方式,

就能展現出物體的質感與立體感,

所以這個著色練習可沒有限定只給小朋友喔,

像我這個色鉛筆新手,就覺得還蠻好用的,

因為要畫成一整幅小圖,就會發懶,

如果可以先學習疊色,就能完成畫作,

感覺就很有成就感。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也可以列印出來,親子一起畫圖。

 

 

DSC03832

利用聯想來畫圖

 

先畫出小男孩與小女孩,再去聯想看看他們要去哪裡,

這部分可以加強想像力(感覺現在完全沒有想像力),

有時候參加活動,很喜歡看小朋友的作品,

簡單的素材(像是紙膠帶跟彩色筆),他們就能完成好豐富的構圖。

 

 

DSC03834

壓克力的示範

 

書裡面也是從簡單逐步教學,

但我自己好喜歡這幅小麼法師,就拍出來分享了。

雖然現階段還沒開始玩壓克力顏料,

但會把這個區塊當作圖庫來學習臨摹,

所以一點也不會浪費啊。

 

 

DSC03836

作者的心路歷程

 

這本書最有趣的部分,是將作者的心路歷程放在中後方,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大家先學習畫圖,

等到循序漸進上軌道後,再讓大家更認識作者?

看到她說怎麼逐步往夢想邁進時,其實還蠻感動的。

而且字句很簡單沒有過多修飾,是很真性情的分享啊。

 

 

DSC03837

我超愛的部分!!

 

常常學習繪圖,畫完就會想說"然後呢?"

如果可以結合手作,一定會更豐富的,

所以這個插畫應用篇,真的要按個讚才行!!

 

 

DSC03839

結合插畫,變成獨特的插畫日記

 

書裡作者提到"就算胡亂塗鴉也很棒",

特別適合還在學習的我,

而且看到作者分享了好多手帳的插畫頁,

感受到作者很努力在堅持畫圖這條路,

更覺得自己還有好長的路要往前走啊。

 

 

DSC03843

手繪名片

 

這部分做成手繪小卡也很棒,

和禮物一起送出去,心意跟暖度百分百。

 

 

DSC03844

也可以作成自家風的各類貼紙喔

 

 

DSC03849  

這個書籤小卡以女超人為主題

 

以這張圖,獻給每一個努力過生活的大家:D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