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我常常推薦戀戀風情,所以這次推薦文先放到最後,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閱讀~不過我還是要預告,這次要推薦的是抹茶紅豆雪花冰再進化版。

如果大家之前有看板文,應該也有看過有人推薦涼粉,這次去逛南雅夜市,剛好遇到老闆提供試吃,因此就立馬決定要捧場一下。首先,要推薦老闆在試吃上很大器,試吃的份量就是販售的大小,一開始的觀感就加分不少。

古早味涼粉.JPG
Q軟的涼粉,在炎夏既消暑又能飽腹

另外,涼粉口感Q彈,簡單來說一口咬下,好像會在舌尖上跳舞,而且冰冰涼涼十分適合在最近炎夏下享用,若是怕胖或是沒胃口,我想簡單買份涼粉,淋上焦糖(隱約記得有這口味),或是沾上帶有玄米顆粒的抹茶粉,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無糖綠茶,感覺既有飽腹感,又能消暑。

這次涼粉我選擇的份量是中的,售價是50元,可選擇兩種口味,抹茶粉裡有玄米顆粒,一打開就能聞到誘人的香氣,而芝麻花生,仔細觀察也能看到帶點顆粒的花生,可以先一口先吃口感帶點微甜的涼粉,再沾些配料,或是採取混搭的口感,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因此雖然招牌是古早味涼粉,但我卻認為非常具有日式風情呀,立刻就擊中我這個抹茶控的好球帶呀。

接著,往芒狗的方向走去,就看一個爆米花的攤子,不同於鴨片工廠是採取鍋爐現爆的方式,他們則是透過不斷翻炒的手法,而吸引我注意的是-粒粒圓滾的爆米花,當我靠近攤子時,老闆娘就拿了一杯爆米花請我試吃,我仔細看一下售價是小:70元、中130元、大200元,只能說又要健康又要好吃,最後就是荷包受苦!

美國爆米花.JPG
主打低熱量的美國水壺爆米花,口感較清爽,但售價不斐,小包就要70元!!!

相較於鴨片工廠的多種口味可供選擇,這家「美國水壺爆米花」,口味就只有一種,口感較為清爽,爆米花裹上薄薄的糖衣,帶點微甜,入口沒有過於油膩的酥油味,手指也不容易泛油光,因此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款爆米花,主打清爽不油膩的口號。而且整包爆米花每顆都爆的很漂亮,我覺得若是裹上厚厚的糖霜與核果,應該相當類似好市多販售的POPPYCOCK爆米花吧。另外,鴨片工廠最近推出不少原爆系列,但是吃過原爆巧克力.原爆曼特寧,不得不說還是原爆焦糖最好吃,原爆焦糖幾乎是顆顆都裹上薄脆焦糖糖衣,但是其他原爆系列,常常處於衣不敝體的窘況呀!!!!

接著即將要進入戀戀風情的推薦了,雖然說我再推薦戀戀風情,很可能被認為我是戀戀的股東之一,不過吃過很多北市的冰品,我真的不得不推戀戀,光頭跟COCO某種程度是在作口碑!特別是我那次去永康街看到某知名冰店的芒果雪花冰要160,當場讓我跟荷包都失了魂。

這次我捨棄了光頭推薦的水果系列,因為!!!我是個抹茶控,而且我跟自己說紅豆補血對女人好呀(謎之音:水果也養顏美容呀……),總而言之我點了抹茶紅豆牛奶冰小碗的。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抹茶紅豆牛奶冰,就不用特別再推薦,因為我先前已經有分享過了,這次要推薦的新吃法是-多加一球抹茶冰淇淋,以及單點鬆餅的奢侈吃法。由於這次忘了帶相機過去,沒有圖沒真相,不過我會盡快補上真相的。

由於今天晚上吃了台北車站的酒釀餅(這個也是超美味的,外皮類似古時候大餅,裡面夾上綿密帶有些許顆粒的紅豆餡,剛烤過帶點微燙,光靠近攤子就能聞到老麵的香氣,十分推薦,有時太晚去買只能目送老闆娘說掰掰。)因此沒有多的胃,可以容納鬆餅,不過今天在吃冰品時,一直被外帶鬆餅的香氣襲擊,整個好嘴饞呀……

因為這次抹茶紅豆牛奶雪花冰,加上的抹茶冰淇淋,所以建議可以先從抹茶雪花冰先吃,因為雪花冰本身口感的抹茶味較重,帶點微苦,而抹茶冰淇淋的奶味較濃郁,所以若是先吃冰淇淋,會比較吃不出來雪花冰的味道(也可能因為我感冒中,整個味蕾比較遲鈍吧~)

挖一口雪花冰,品嚐微苦的滋味,然後再挖一口冰淇淋,去提升抹茶的層次,然後再補上一口熬煮的粒粒分明的紅豆餡,紅豆餡不會過於軟爛,再配上煉乳,整個讓我很想搭配烤的酥香的鬆餅。因為當我一邊吃著因冰淇淋融化而略帶點微稠的雪花冰時,我會不自禁想拿鬆餅去沾一下微稠的抹茶雪花冰,又酥又軟,抹茶的微苦與鬆餅的香甜,相較於先前的草莓牛奶雪花冰,應該是截然不同的口感吧。所以,我想近期之內應該可以把這道奢侈甜點給補上真相吧。

備註1:抹茶紅豆牛奶雪花冰,沒有附抹茶冰淇淋喔,是我很搞怪有跟光頭老闆提過想自己加鬆餅&多加抹茶冰淇淋的吃法。今天詢問老闆說多加一球冰淇淋,可能會加10-15元不等,看冰淇淋大球還是小球。

備註2:雖然我常常寫文推薦,不過真的不是廣告文XD ,當然也不是因為光頭老闆的惡勢力啦~

回顧舊文
1.戀戀風情-草莓牛奶雪花冰
2.鴨片工廠(五家分店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