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吃了Mister,當然不能忘了另一家主打美式風味的Dunkin Donuts(以下簡稱D.D),D.D有一個特色在於甜甜圈幾乎是均一價30元,而且持續性有買五送一等的活動,看得出來意圖搶攻甜甜圈市場的野心不小。

甜甜圈都是偏甜,但仔細品嘗,會發現D.D稍微不甜一些,麵糰也較為有嚼勁,這點我是從兩者的波堤(M.D-mister donut縮寫)、魔堤系列(D.D)作為比較。

大概簡單分享那天的戰績
1. 肉桂捲
D.D較為扁,M.D高度則高一點,D.D的螺旋狀,像是有抹上肉桂粉,形成一圈又一圈細長的漩渦造型,而M.D則有明顯的漩渦狀,可以輕易撥開。此款兩者都是有酥酥的麵皮,吃一口都會有肉桂的香味瀰漫出來,不過我倒是偏愛M.D的。

2. 肉桂蘋果甜心
麵糰中心夾著濃稠的蘋果醬,酸酸甜甜的蘋果熬煮成醬,將蘋果的酸甜封了起來,雖然內餡不多,無法每口都感受到滿滿餡料的美味,但是內餡還是滿足了久未品嘗麥當勞蘋果派的我。所以喜歡的麥當勞蘋果派的人,也可以享用一下這品,不過這款真的是甜心,外面的糖霜不手軟地灑上甜甜圈上,緊緊包裹著,我用烤箱烤時,一手拿起來,就感受到糖霜溶化甜蜜吻在我的手指上。

3. 巧克力法琪圈
因為久未品嘗M.D的法蘭奇,我還真有點無法兩者比較,但是D.D這款,麵糰比較不甜,咬一口可以看到麵糰的空隙較大,因此咬起來感覺比較有咬勁,那時店員說口感有點像泡芙(那時我心中os是一個甜甜圈竟然有泡芙的口感,既酥又鬆軟的口感,是要怎麼呈現呢?)咬了一口,沒有過甜的負擔,不是酥脆、卻也不是濕潤的泡芙,而是帶有彈性。

4. 金皇雙餡方心貝(巧克力&波士頓)
一種甜甜圈,雙倍的美味與幸福,是我挑選這款的主因,一開始我還搞不懂波士頓是什麼口味,店員甜甜地說那是卡士達醬,我立刻浮現帶有金黃色澤與蛋奶香的卡士達醬,毫不遲疑挑了這款,期待兩種口味在我嘴裡跳起圓舞曲。

甜甜圈一面裹了白巧克力並灑上有點類似奶酥的碎顆粒,與其說這款是一個甜甜圈兩種口味,不如說是的熱量爆表讓人血壓升高的三P行。上面帶有奶酥鹹甜,以及白巧克力略甜的幸福,當我一口咬下一邊,心想怎麼還沒吃到餡料,再第二口咬下,香滑的巧克力醬就迫不及待的流了下來,彷彿招著手的尤物一般。
我忍住心急的心情咬了另一邊,卡士達醬沒有金黃的色調,倒有點類似常見的克林姆麵包的布丁餡,有點微黃,品嘗起來有點失望。

仔細研究,這款應該是結合兩種口味的巧心貝,只是透過方型的麵糰分別注入了兩種餡料,看來巧克力在這場3p戰獲勝了。

5巧克力魔堤圈
魔堤圈的美味,在於充滿咬靜的口感,彈牙的幸福,讓你可以細細咀嚼,順著食道沿路送到胃裡,對我來說魔堤圈比起波堤來說,口感上更為提升,咬下去會有彈性,雖然波堤在這點也是表現不錯,但是這款巧克力魔堤圈,因為有Q度,所以在咬的同時,可以感受到巧克力的美味漸漸化開,麵糰本身只有巧克力淡淡的甜,但是透過上面巧克力粉,提升了巧克力魔堤圈的濃郁,所以這款在烤過,帶有些微熱度溶化的巧克力醬,感到好幸福。

6巧克力花生甜甜圈
原本以為這款也表現不錯,但是花生顆粒並沒有散發出誘人的核果香,由於我先烤過,因此上層巧克力已有溶化,不過未能散發出和魔堤圈相似的香氣,反而感覺有點杏仁味?加上這款吃起來的口感較為一般,所以下次應該會放它一馬吧。

7.加映場-小不點
至於最近加購價十元有三顆的小不點,口味則挑了草莓、抹茶、巧克力,不過雖然小巧可愛,但口感卻不是QQ的,而是縮小版的正常甜甜圈,也就是較為鬆軟,只是顯得比較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