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是看電影配爆米花,我是爆米花配電影,通常電影院吸引我的,多半是爆米花口味遠比強檔片還多。

以往在電影吃爆米花,多半會發生上層爆米花,不論是外型還是口味,都是讓人越吃越唰嘴的狀態,但是隨著電影步調越來越緊湊,你的手越往下面挖(os:我說的是爆米花桶),一撈!往往是爆的小不隆冬的爆米花,有時還會咬到玉米粒,咬到玉米粒時,那種鹽巴已經和玉米糾葛在一起,又鹹又硬的口感,就算當下劇情不哀傷,眼角也有淚光浮現…

後來,吃過了華納威秀的焦糖爆米花,讓以往不是甜就是鹹口味的爆米花,有了另一種選擇,不過我有時還是會做作的只挑有裹糖衣的來吃,因為內心一直覺的如果真的要肥,至少也要吃到讓人肥吱吱的糖衣吧…

後來在南雅夜市,跟著一起排奶瓶爆米花,所謂的人潮其實不算多,但是取貨的速度慢到,你逛完夜市吃飽喝足後,你那位堅持要買爆米花的朋友,依舊在排隊的人龍裡,進展速度不過才剛前進2公分。

奶瓶爆米花製作方式,可說是’肥’常之豪邁,不管是直接戴手套伸進去桶裝麥芽糖挖一大陀麥芽糖,還是挖出一陀黃澄澄散發油光的奶油,每看一眼,都確定等等吃下肚的東西,絕對美味。

有時在排隊的我,不禁想著,說不定其實大家剛開始排隊,都只是想買個小份嚐鮮即可,但隨著排隊時間的拉長,人龍絲毫沒有減少的狀態下,最後等到老闆問你要買多少時,自己的嘴巴彷彿被附身一般,立刻說出「我要一個大的奶瓶爆米花」。奶瓶爆米花的好吃,在於它幾乎顆顆都裹有麥芽糖,所以吃起來外硬脆,不同於一般爆米花容易軟趴。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賺太多了,目前南雅夜市那間爆米花休業中。

ps奶瓶爆米花叫做奶瓶,在於它會裝在大型奶瓶裡(即是一般夜市中,常會出現的塑膠外殼大型的奶瓶,裡面往往還會塞一些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