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已經分享與歲時紀相處的時光,不過那時還有種莫名的執著,認為如果要黏貼東西,要以平面為主,後來隨著貼紙越買越多,後來連立體的都黏了上去...然後我的歲時紀就跟大樹一樣高了

 

CIMG3626.JPG  

 

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想盡辦法讓我的歲時紀走厚片人的路線,然後最後它就成為了相撲選手的格局...

 

 

CIMG3640.JPG 

因為前陣子還賦閒在家,就自己縫了最陽春版的布書衣,外面再包上哈比書套,原本的相撲選手立刻搖身一變走粉紅系男孩的路線。

 

(筆插的距離沒量好,筆插儼然像是裝飾品..除非再加碼一個筆插,不過筆插於我如浮雲...手帳私事寫太多,也不敢帶到公司去...)

 

 

CIMG3634.JPG

(這是攤開還算是半成品時的布書衣,一呎好像才40元??在永樂市場購入,請忽略那些線頭...因為是半成品)

 

 

 

CIMG3666.JPG

之前艋舺很夯的時候,我自己利用歲時紀的後面,拼成了一個艋舺電影牆,純粹是自我取悅用。

 

 

 

CIMG3642.JPG

有時後沒寫日記,就隨意貼一些自己蒐集的圖片跟貼紙,雖然二者很衝突,不過兩者都是本人的心頭愛XD 所以也算是沒有離題啦...

 

 

 

CIMG3643.JPG

Mark Ryden是某一次在雜誌上看到他的插圖作品後,立刻被擊中好球帶,所以就上網去搜尋了一下作品,作品充滿童趣以及異色感,頗有種戲謔的俏皮。

 

 

 

CIMG3644.JPG

這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發現一些DM上有主打情侶裝這檔事,此時不貼更待何時!!!

 

 

CIMG3647.JPG

這是mini cute (micia)的學業章,非常適合考生使用!!!

至於為什麼是黃底,是因為兩天一頁,實在是不夠寫,所以就自己加頁上去,然後寫得不亦樂乎!!!

 

 

CIMG3648.JPG

當之前小圓貼紙很夯的時候,很幸運跟版友gheosy索取到了(跪謝),每一款都好可愛,可是我是個很愛幫貼紙人物寫OS的人,完全是走一個大誤的路線...

 

 

CIMG3653.JPG

當然外出旅行,第一個找的往往不是廁所,而是有沒有蓋紀念章的好東西,透過蓋章將出遊的記憶封印下來。

 

 

CIMG3654.JPG

一樣是micia的小朋友印章,雖然喜歡這款的人好想不多,不過我倒覺得蓋起來比網頁來得有質感。<--(感覺蓋滿小朋友印章的這畫面好像很吵鬧)

 

 

CIMG3656.JPG

有時懶得寫食記,就把店家給的DM把那些系列剪下來,旁邊寫心得,提醒自己哪個是地雷,完全落實圖像記憶法。<--謎之音:圖像記憶不是這樣用的

 

 

CIMG3659.JPG

這是埔里18度C巧克力的包裝紙,我把它裁減下來,當作是分隔頁,帶點霧面的感覺,以及翻頁時,會發出沙沙聲,非常有趣。

 

CIMG3689.JPG

後來我發現童書DM無限好,然後拼接一下,就很有繪圖本的效果

 

 

CIMG3693.JPG

 有時候寫到一發不可收拾,就會用N次貼繼續寫,先前拿到商品的促銷DM為了怕忘記何時優惠開始,也會先浮貼在邊邊。

 

 

CIMG3696.JPG

現在想想,之前怎麼可以一口氣寫這麼多 雜記...

 

 

CIMG3691.JPG

旁邊的黃頁就是先前提到會自己加碼增頁的部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感覺整個事業做很大...

 

CIMG3721.JPG

之前瘋狂追港劇畢打自己人,也成為我2010年的重要註記~

也因為整個貼滿,完全不能寫,這個的隱性標題叫做--太有愛了!!

 

 

CIMG3722.JPG

所以本人手帳除了有剪貼簿的功能,還隱含有寫真集的整合!!!這麼強大的手冊,就連路克看到,也要歡呼了!!!

 

 

小結:

從使用歲時紀以來,其實我是個大字人,所以當那天我要走萬言書路線,通常會橫跨好幾天,呈現好像在寫未來日記,所以我ㄧ邊在使用,一邊就決定要買一天一頁,不過今年打算要入手珠友

 

 

因為珠友價錢相當可親,或許在質感上大家有各自不同的解讀,不過以我今年使用歲時紀的經驗,發現自己幾乎是在走美勞課Online的路線,所以對我來說,有足夠的空間就已足,而且我總覺得如果買入的手帳越單純化,就越有可塑性!!!現在從外觀看,我的歲時紀都不歲時紀了....

 

 

我最近量了一下,厚度大概介在7-8公分,重量大概是400多公克,而且這只是半年的用量...我前段時間在忙其他事,就有稍微收斂一下,因為每次寫手帳,都欲罷不能,不是開始剪貼寫心得,就是蓋章蓋到天荒地老,好像要趕進度。

 

 

不知道是我太粗魯還是什麼的,最近我的歲時紀封面跟內頁整個各分東西,不過用膠帶黏一下有恢復原狀,加上我又包書衣,外面整個是光鮮亮麗!!!所以有志往把手帳蓋得跟101一樣高的同伴們,別忘了要好好保護你的手帳,不要讓書皮跟內頁兄弟鬩牆,各分東西!!!

 

 

我想今年的歲時紀大概就分享到此,明年將和珠友相伴歡度一整年的Happy Hours!!!

 

 關於之前的歲時紀

1.[魔窟] 2010手帳系列-山海經&歲時紀

 

2.[魔窟] 我與歲時紀的第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