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    

作者:小林浩美
原文作者:Hiromi Kobayashi
譯者:王岑文
出版社:山岳


如果要把這本書先簡單下一個心得,我想這本書的訴求就是: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新法則,再忙也要把時間用到精準又極致。

 

美容書對我來說像是工具,與其拉拉雜雜寫一堆雜文,我想我不如整理一下我覺得實用的點,供大家參考,大家可以根據下面分點來評估,這本小工具書,是不是很適合自己:)

 

[主軸]
言簡意賅,兩大主軸貫穿,從早晚保養作為護膚關鍵。

 

晨間保養-鬆利用睡醒後的10分鐘,喚醒肌膚,先為肌膚打好基礎。
夜間保養-透過輕鬆簡易的清潔保養,讓你睡好眠維持Q彈美肌。

 

[特色]
1.捨棄不必要的推銷
每每看到美容書,動輒要推銷甚麼昂貴的保養品或是美容小道具,往往讓人翻白眼,這本書倒是丟棄
那些過多的推銷,以隨手可得的湯匙,沒錯,就是飲食用的湯匙,睡前放入冰箱,等睡醒後,透過冰鎮後的湯匙,來緊緻毛孔。

 

2.沒有繁複層層疊疊的美容保養花招
話說每次看到美容節目,先是清潔就是兩三瓶,保養更是五六瓶,整個擺滿化妝台,活像是保齡球瓶
,讓人就想乾脆洗溝好了。

 

書中明確說出去汙、滋潤、鎖水就是三大關鍵,這三大關鍵沒有不必要的花費,作者也提出,其實在廚房煮熱水,熱水所散發的水蒸氣就可以善加利用,利用水蒸氣讓毛孔打開,再加以清潔。並且建議在你常待的地方,放上簡易護膚品,讓你順手就能開始保養。不用老是大張旗鼓,好像保養就要瓶瓶罐罐如臨歲月大敵。

 

3.問與答點出護膚NG概念
多洗臉會否造成過度清潔?那麼如果想要有清爽無負擔的感覺,該如何下手?為了有效全面防曬,是否該全面採用抗UV防曬產品?昂貴的保養品是否就是萬靈丹?這些透過簡單的問與答,點出了保養的迷思,也能讓人輕鬆掌握護膚ABC小概念。

 

4.有圖有真相,沒圖好糟糕
美容書最需要的就是圖文並茂,讓人可以按圖索驥,最怕是文字地獄,讓人深陷一種到底我手該往哪處擺的困窘。簡單的圖文引導,透過可愛小插圖,來強調保養的要點,這點倒是很有雜誌風的味道。

 


總結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家裡佈置屬於你自己的美容動線,有點類似狡兔有三窟,每一窟都擺上喜歡的保養品,透過分裝的方式,有效利用,這點我認為蠻適合我的,因為有時看電視總會覺得手空空的,但如果是邊看電視邊吃東西,最後就是吃完了一整包零食,身材也圓了一圈。如果能把保養品放在客廳或是書房,利用看電視上網,順手在手肘、膝蓋處抹上乳液,也是一種避免自己手空空餵肚好的小撇步。

 

最後書中強調的是心理保養才是最終極之法,如果還是對於保養敬謝不敏的人,不妨先從心理層面開始著手,讓好心情來為身體深層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