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53

8/23-9/6 矢野恭子小姐在小南風推出個人的刺繡被單展

 

人生就是這麼巧,前幾天陪老公到師大處理一些事情,

用完餐到小南風喝個下午茶,

意外就碰到矢野恭子小姐的在廊日,

如果那天沒有Luke陪我過去,

我這個日文程度是0的人,是很難跟恭子小姐聊天溝通的。

 

 

DSC04254  

許多作品都至少需耗費十個月之久,才能孕育而成

 

只用雙手一針一線細細縫製,縫製的時光就像是孕育生命般的慎重。

而且當天剛好是子菲在店內,透過子菲的介紹,恭子小姐才知道我是<台北巷弄日和>的作者,

她說她也很喜歡手作與一些小店,我們有時溝通就穿插一些英日語,

日語幾乎是老公翻譯,英文則是透過一些關鍵字,

而且就在閒聊之中,恭子小姐竟然說她要買<台北巷弄日和>這本書,

其實心裡又驚又喜,因為對恭子小姐來說,用中文書寫的內容,幾乎是天書般的內容吧,

所以我又針對恭子小姐喜歡的主題店家,跟她用口語穿插介紹,

再提醒她意思意思已經搬到中山站了。

(因為在恭子小姐的筆記裡,有特別寫到意思意思。)

後來恭子小姐問我說台北除了永樂布市,不知哪裡還有布市,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常聽到人家說三重布市,

上網一查,發現在徐匯中學捷運站附近就有一個碧華布街,

也跟恭子小姐分享,希望她也會在布街找到有趣的布料,

成為她的手作素材。

離開前,恭子小姐還讓我看她已經在書上註記的筆記,

有一種自己能寫出這本書真好的感動!

 

DSC_2511

值得紀念的合照!!

 

矢野恭子小姐的刺繡被單展,就到這個周六喔,

喜歡手作或是拼布被的人,

而且不少花樣,就像是歐風花磚般優雅華麗,

不妨走一趟小南風,體驗一下恭子小姐運用針線所創作出的美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