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y_xlg  

如果說<金牌特務>是爽度爆表的間諜電影;那麼<麻辣賤諜>就是讓人笑翻天的間諜娛樂喜劇。由梅莉莎麥卡錫領銜主演,搭配上兩大型男特務:裘德洛與傑森史塔森,電影裡將來到巴黎、羅馬與布達佩斯等浪漫滿點場景,梅莉莎在這次戲裡將大玩變裝秀,時而是古怪的貓夫人,時而又是兇悍無比的貼身保鑣,打破間諜電影的制式模式:女生就該是美豔反派!就看梅莉莎飾演的蘇莎大嬸,如何闖遍歐洲,為愛復仇順便拯救世界!


間諜電影一向火紅,從經典的007,開創出男帥女美的經典模式,而<麻辣賤諜>卻翻轉了這樣的格局,裘德洛所飾演的凡恩雖然帥氣,卻必須仰賴梅莉莎所飾演的蘇珊(內勤後備)為他打理一切,兩人合作無間,女有情但郎不知,凡恩在一次任務中意外身亡,兇手是性感無腦反派蕾娜,宣稱已掌握全部CIA中情局的間諜身分,面對中情局最大危機,上頭決定派出低調平實的蘇珊來追蹤回報。蘇珊首次出任務的同時,還有傑森史塔森所飾演的前CIA探員不斷搗亂出包,面對爹不疼娘不愛的艱困情境,蘇珊要怎麼化危機為轉機?!


雖然以間諜電影為主軸,但是<麻辣間諜>卻能開創出更多的笑料,當然不乏有些是繞著梅莉莎體態打轉,卻也能恰到好處,不會苛薄尖酸。戲中解釋蘇珊並非無能之人,而是為了凡恩願意成為他背後的那個偉大的女人,戲中以蘇珊與蕾娜作為對比,蘇珊思路清晰且敏捷,長年的內勤經驗成為她最大的利器;蕾娜雖然外表出眾,但卻是個公主病上身的黑道老大之女,跋扈愛指使人,往往還需要蘇珊拯救。其實<麻辣賤諜>要敘述的故事很簡單,以女性自覺為出發點,為愛復仇,拯救世界於水火之中,中間還有一些看似浪漫(或該說是性騷擾?!)或是與傑森史坦森這個冤家鬥嘴的趣味元素,如果今天不是梅莉莎飾演,<麻辣賤諜>就會少了一味,透過女主角自我解嘲,以及充分喜感有時還帶點霸氣的特質,觀眾很難不愛上這個質樸單純又可愛的角色。


<麻辣賤諜>風格輕鬆,笑點不斷,讓兩大魅力男星成為最稱職的綠葉,不用擔心兩人只是沾醬油串場一下,戲份剛好不至於搶了女主角鋒頭,卻也能適時為電影加分,裘德洛是多情風流的紳士間諜;傑森史塔森則將昔日電影曾飾演的驚險元素惡搞為自己的豐功偉業,有點傻憨卻又帶有野性的獨特魅力,雖然常常幫忙不足出包有餘。當然除了梅莉莎之外,戲中選角也相當有趣,充分打造出笑料滿點的歡樂劇情,觀影時大家幾乎是一路笑到最後。<麻辣賤諜>不是冷飯熱炒也非老梗連發,而能針對角色量身打造玩出新意,看到最後意外的開心與放鬆,很適合想腦袋放空好好享受喜劇電影的人!電影最後還會有彩蛋,觀影的同時,別忘了留到最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辣賤諜 SPY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