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更新>

最近有幾位網友在本文下面留言反應特地過去<吉家槓子頭>購買,在店內遇到一位婦人態度不是太佳,

建議有意願想去購買的朋友,也能參考網友們的經驗,做為評估參考看看喔:)

 

<2011/8/17更新>

自從吉家槓子頭換新址後,兄弟兩人各在不同點開了店,弟弟的原先店址位在台北和平西路一段138號,但是昨天8/16去訪,店面早已換成別間店,問隔壁修車廠,對方說店面已經收起來不做了,上網找了電話,老闆說現在不做了...

所以有興趣嚐鮮的人,倒是可以去位在台北市南昌路2段112號的吉家槓子頭,這家是哥哥所經營,圖案則是八卦的圖形,但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總覺得和梅花圖案的槓子頭,真有點那麼不同...


--------------------------------------

前陣子因為辦點事情,跑到金山南路,在對面看見「不一樣饅頭店」,店面前面還寫著下次出爐的時間,我腦中的雷達便響起,心中os「這家店饅頭一定要找時間來吃吃看。」

但是每次經過不是賣光了,就是還沒出爐,倒是經過的槓子頭店有著人龍在排隊。我心想吃不到饅頭,吃吃看槓子頭好了。幸運的是,人龍在我決定買來嚐鮮時,已經散的差不多了,買了一個槓子頭,邊走邊往古亭阿婆涼糕那邊走去。

剛出爐的槓子頭,在掌心裡的溫度剛好,特別適合那天漂著小雨的天氣,槓子頭的熱氣和盛裝的牛皮紙袋,散發出一種香氣,不知道是來自於槓子頭老麵的氣味,還是在爐蘊含的兩代歷史氛圍?

在紙袋裡的槓子頭沉甸甸的,未入口便可確認必定是十分紮實。入口後,才驚覺這口味遠勝於一般坊間的槓子頭。一般坊間的槓子頭,多裝在透明的壓克力版裡,上面用紅色字體大大寫著「槓子頭」三字。裡面的槓子頭小巧,類似一般的小饅頭。

吉家槓子頭,則是圓扁狀,上面還用個梅花造型內嵌吉的章,烙了一個印。老闆是如此做的,先將麵團分成一個個,稍微壓扁,一邊轉著麵團一邊用刀劃切出刀痕,最後蓋上梅花章,接著送進爐裡烘烤。

吉家槓仔頭.JPG

後來年節過後,再去購買時,第一次撲空了,第二次則遇到一位婦人顧店,但回家一看,發現梅花造型不復,圖案是比較不清楚的圖樣,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是兄弟二人輪流販售,梅花的是弟弟,哥哥則是八卦圖樣。(對吉家槓子頭有興趣者,強烈推薦閱讀「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吉家槓子頭 一文,裡面不僅對老闆的介紹又或是槓子頭都有著十分流暢傳神的撰寫。)

吉家槓子頭的美味,對我來說,不僅是剛出爐,暖熱中帶有香氣,隔夜後口感雖硬,但咀嚼後的白麵香,搭上豆漿或牛奶,都讓那天的早上,特別有飽足感,不過我倒是特別愛乾咬的那種口感,沒有過多的添加讓人膩口的甜味在嘴裡。有時我則會用烤箱在回烤個幾分鐘,麵粉香就會隨著熱度又溢散出來。寫著寫著,手上的槓子頭也都在我肚裡躺好了。

美食地圖
吉家槓子頭-1個20元

地址: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8號
(上網搜尋了一下熱量,吉家槓子頭約120g,網路上提到槓子頭約是2:1(中筋:低筋),估算起來一個約437大卡!!(是我估算錯誤還什麼的,這熱量感覺已經直逼某些漢堡了......)

(最近去拜訪,已經換地址了,但手上沒有正確地址,建議有興趣的人,不妨在網路上找看看:)
2010/03/08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