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魔櫃


有幸參加了8/29的電影試映,當天報到時,還看到藝人秦偉,左右各簇擁了一名穿著火辣的女子,猶記其中一位應該身穿白衣,希望並不是我看錯。當下看到秦偉,心中想到的是,等等是要現身說法,分享這部電影是否有讓他有異常感應之類的嗎?最終,電影結束,我們離場,秦偉攜著這兩名女子離去。是否有後續,也非我們凡人所能窺知,如有,大概要有賴壹週刊來揭露。

 


閒聊完了,來談談這部電影吧,聚魔櫃上映前打著可媲美大法師之相關文宣,而片頭的開始,是一名婦人,拿著槌子要槌毀木製的櫃子,但如囈語的音調一出,婦人全身的骨骼扭曲,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這對於近幾個月備受整骨苦楚的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只差沒在阿婆的衣服上,寫個慘字了。

 


但劇情開啟,必有家中一人因任何原因購買了怪異的物品,如:玩偶、項鍊等物品,而這部片是木櫃,接著必然是原本是好好人的主人翁,因為買了這詭異物品後,開始大變身,不外乎是性格的變異。當然除了性格變異後,臉上的黑色眼影也是不可或缺,蒼白毫無血色,加上深邃的黑眼圈,如同提姆波頓底下的人物。

 


劇中小女兒因為買了木櫃,個性變得詭異,但劇中的呈現,讓我想起一些日劇中進入青春期的反叛少女,大聲對父親鬼吼:你這死老頭,接著還自甩巴掌,對母親哭訴父親施暴。當然如果只是如此,當然不具任何說服力,接著必須開始有超異能力量,可以拔腿狂奔,讓身為運動教練的父親疲於奔命。父親必須費盡力氣,一甩丟入偌高的垃圾桶車裡,女兒可以在疾速狂奔,聽到木櫃傳出的敲打聲,使命飛奔,然後瞬間就攀上比她高許多的垃圾車的外部,多麼神奇且偉大的不可知力量!!

 


此外,雖劇中說到阿比蘇(嗜童魔)是極為邪惡的靈魂,但電影中活活洗白了嗜童魔,因為綜觀電影,老婦人想砸木櫃,遭受骨折之刑;少女的老師想要用刀子敲開木櫃,先是眼中流血,接著在教室裡受到宛如大風吹之刑,最後還跌出窗外。但是劇中父親丟了木櫃,卻絲毫無事。只能說嗜童魔阿比蘇是一個相當注重禮貌的惡魔,你用錯誤的方式開盒,阿比蘇就會不開心懲罰你。



另外,嗜童魔洗白第二層,當宗教人士說道它喜歡純淨無瑕的靈魂,希望得到生命,藉此說明為何附身在男主角第二個女兒的合理性。但是在男主角誠懇且接二連三深切的要求嗜童魔上他的身,取走他的生命,無法拒絕男主角如此這般懇切的要求,嗜童魔真的上他身了!!



當下看到時,我都想幫嗜童魔寫一句潛台詞: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要求了,我就大發慈悲的答應你吧!為了奪得善良的靈魂、為了獲取生命,貫徹愛與真實的反派角色,可愛又迷人且無法拒絕人類再三要求的嗜童魔!!阿比蘇登場!!基於保障大家觀影的樂趣,最終的結果,我們就賣個關子吧...

 

揮別了阿比蘇,不得不分享一下,在觀影的同時,我的一場奇異體驗。劇中有一幕是少女與父親外食,父親不斷詢問關於女孩幻想中好朋友的實際形象,女孩不斷大口大口塞入薯條,咀嚼著,炸著酥脆金黃的薯條,就這樣在一根接著一根被女孩進食著。女孩大口吞嚥的同時,雙頰鼓起,酥脆的薯條,在咬下的同時,還會發出喀茲的聲響,而這幕對談的場景,便讓我開始想著電影結束,該去吃麥當勞號稱整個馬鈴薯現切現炸的金黃薯條,還是要去MOS點上鱈魚堡,搭上薯條及一杯熱紅茶的餐點。



讓我看著聚魔櫃的同時,不斷地心理交戰,耳邊彷彿都傳出薯條放入油中,所傳出的滋滋油聲。一下是外酥內嫩淋上美乃滋醬的鱈魚排,一下又是沾滿鮮紅番茄醬的薯條,為什麼在晚上七、八點的時間,被電影的入魔少女,活生生生了速食的火呢?!這種奇妙的體驗,至今我仍無法得到其解呀......

   

備註:結局一出,我耳邊都響起了某公家單位可適用的宣導標語,此部分則待電影上映後,再與大家分享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