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_transylvania_ver20_xlg  

 

這年頭好像集合一些經典人物的電影,多半會成為悲劇,早期的凡赫辛恐怖不足,但娛樂十足,雖然劇情相當惡搞,但還是看得十分開心。當然還有結合了傑森與佛萊迪的<佛萊迪大戰傑森>,最後一幕,佛萊迪眨眼一笑,讓人覺得晚節不保大概是如此,原本是驚聳的噩夢代表之一的佛萊迪,在佛萊迪大戰傑森中,殺傷力大概少了一萬,經驗值大概也歸0了,史上最大凶器大概是傑森吧。而最近將要上映的<尖叫旅社>,電影中囊括了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隱形人以及木乃伊,由於是動畫,訴求當然不會以嚇人為主。

 

 

Hotel-Transylvania_20120622000232  

 

尖叫旅社的電影主題非常簡單,吸血鬼父親Dracula卓古拉,是一個保護過度的父親,由於擔心唯一的掌上明珠Mavis會成為人類世界中草叉下的犧牲品,因此設計了不少詭計哄騙自己女兒說人類世界很危險,千萬不要涉足,同時卓古拉也建立了一個龐大奢華的古堡,作為自己、女兒以及那些怪物的休閒旅社,提供這些怪物在這世界中的小小庇護。在女兒118歲的生日慶生會中,讓人熟悉的角色一一登場,科學怪人被塑造是一個貪小便宜,為了省錢,把自己拆解後,以包裹方式郵寄到旅社,狼人的威猛,則在婚姻的折騰下,逐漸成為現代主夫,靈敏的嗅覺,被那些屎布所荼毒。只是在慶生會即將開始前,一個人類意外踏足這個怪物眼中神聖的渡假勝地,人類的踏入,將會為卓古拉所一心打造的聖地,掀起甚麼樣的狂風巨浪呢?

 

 

Hotel-Transylvania-Johnnystein-Mavis    

 

答案是沒有甚麼狂風巨浪,細心呵護118年的女兒Mavis ,在一次意外後,女主角就與男主角Jonathan對上眼了,在大家還搞不清楚甚麼狀況下,真愛就降臨了,然後整部電影中,兩人的互動在於,Jonathan訴說自己遊歷世界的奇妙旅程,Mavis就一直閃耀著冒著愛的光芒的雙眼,望著這個從天而降的真愛王子,然後在一天的清晨,Jonathan帶著Mavis看了從未看過的日出後,方法是:以煙囪為遮蔽物,來看日出...,真是太銷魂太真摯的情景了。於是,Mavis更加確認這就是真愛啊!!我看到這邊,心想這不就是某些老梗的言情小說的集大成?意外的插曲X身分間的差距X男主角那種追求自由的真性情X久處深閨的女主角X父母的阻止=百分之百的真愛。

 

 

Hotel-Transylvania_20120622000003  

 

當然,電影還要再來一個老梗-為了你好,我要傷透你的心而離開,在真相大白後,Mavis說不管怎樣,我就是要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基於男人與男人間的承諾,沒錯,電影還安排了卓古拉與Jonathan的談心時間,兩人先以圓桌為車,玩了一場對戰後,兩人惺惺相惜,英雄惜英雄,卓古拉跟Jonathan說出那深藏心中的秘密。而後,在女主角獻上一吻後,男主角Jonathan故作冷淡的跟女主角說:我最討厭怪物了,我要離開這邊...天啊,這根本是披著八點檔連續劇外衣的動畫吧,等等就算說Jonathan其實和Mavis其實是失散多年的兄妹,我都信了!!

 

 

hotel-transylvania07  

 

當然接著又是女兒的萬年台詞之類的:你毀了我的一生,這是我的真愛,你把我的真愛逼走了,我人生了無生意了。於是當代孝子的卓古拉不顧自己在太陽底下會被焚身的危機,與自己的好哥兒們踏上為女尋夫的旅程,如果你以後這已經是老梗的極致了,大概低估了尖叫旅社讓人尖叫的功力,途中他們遇到了變裝嘉年華,意外發現原來自己怪物的身分,其實在現代還蠻吃得開的,其中那幕科學怪人爬上大型科學怪人造景氣球時,發出嘶吼聲,我大概白眼已經翻了一輪,最後大家為卓古拉拉高黑色斗篷時,你還要再翻一次白眼,最後卓古拉跟Jonathan道歉,說Jonathan應該是女兒的真愛,拜託他回去,大家都要為卓古拉大哭了吧,一個叱吒風雲的怪物吸血鬼,人人聞之喪膽,結果今日要去跟一個年約21歲,手機不離身,亂拍一通的大男孩道歉說:拍謝,你是我女兒的真愛,請回去娶她吧。

 

 

hotel-transylvania-sur230.1066-1031_lm_v3  

 

最後吸血鬼卓古拉拖著一身被火灼傷的身軀,回到家中,女兒還一副不太願意搭理父親,直到父親把Jonathan帶出來,女兒才轉涕為笑,那麼被烈日所灼傷的身軀該怎麼辦呢?別擔心,瞬間就恢復了,那麼剛剛那一整段怕太陽的設定,又是為了甚麼呢?一切都是個謎啊!!的確,在尖叫旅社中,電影企圖將大家印象深刻中的怪物們,塑造一些嶄新的形象與思維,電影裡也不乏一些趣味的配角,例如那隻蒼蠅,每每吐口水搓手,都讓我笑翻,角色畫風細膩也可愛,只是看完整部電影,依舊對於那些散亂的劇情,各個角色插花般的出場,笑點一晃就過,真讓人覺得辜負了這部電影眾多的怪物角色,當然劇情中所要倡導的適時父母要讓自己懷中的孩子去飛翔,你無法事必躬親,也許你無法認同自己兒女所挑選的對象,但你終究無法決定兒女的人生等的議題,只是凌亂鬆散的劇情,讓人覺得探討這些議題也僅是多餘。其中最恐怖還是電影中所倡導的真愛,所謂的電光火石的那一剎挪,只是劇中的男女主角設定,都讓人覺得劇中的所謂的真愛,比看完還沒吃完的爆米花還空虛啊。

 

 

Hotel-Transylvania-poster-7-418x600  

 

當然,我想劇中的男主角Jonathan不討喜是主要的原因,男主角大概集合了自我意識過剩、膽小、愛在女生面前裝派頭的集大成,如果要說這男主角少了言情小說甚麼特質,大概是一激動會把女主角肩膀搖碎的設定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