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7258.jpg

裸體、屍體以及血腥一向都有搞頭
 

活屍電影一向讓人熱血沸騰,以前偏愛看惡靈古堡系列,因為女主角超強大,感覺只要Alice在,誰還需要龍五...(這是港片梗)大神說要看超歡樂的活屍電影,就絕對不能錯過-Planet Terror(恐怖星球),裡面要屍體有屍體、要肉體有肉體、到處亂噴發的血漿、血塊當然是免費大贈送,要腦漿也沒問題、想看人體被撕裂就像手扒雞那樣亦可。小至手指被咬掉,大至人體被四分五裂,讓我想到古代車裂不過就是如此吧...當然,飽暖思淫慾,都已經滿坑滿谷橫溢的屍體,影片也絕對不能少讓人血脈賁張的養眼場面



gh1small.jpg  

老闆說得好,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風騷姊妹花上台去表演吧~

 


grindhouse-planet-terror-rose-mcgowan.jpg  

Rose McGowan所飾演的Cherry Darling是一個抑鬱不得志的鋼管舞孃

(先前在HBO的一部校園驚悚YA片-風騷壞姊妹看過Rose McGowan,那天在恐怖星球又見到她,有種久別重逢的親切感...)


她的人生目標從醫生到近期的喜劇演員,我們可以發現Cherry喜愛走療癒系。在一次車禍中,Cherry失去了她的一條腿...恩,不是車禍撞斷...而是被活屍搶奪走...有人說得好:當老天關上了一道門,就會再幫你打開一扇窗。失去一條腿的Cherry,男友幫她接上了一支紅色木椅...(詳情請見下圖)



snapshot20110906115141.jpg  

沒錯!!!各位觀眾這就是一柱擎天呀!!這種畫面有話的意象,真是非常之強大...

據心理學觀點,任何棍狀物條狀物都容易讓人想到陽性的特徵呀~當觀眾都發出"嗚呼!!!哇嗚!!!"血脈賁張之際時。

 


電影忽然出現

snapshot20110906115111.jpg  

膠卷遺失...人生最遺憾莫過與此...

這跟謎片打馬賽克有異曲同工之妙啊(遠目)

但沒關係,情色暴力與血腥通常是生命共同體

女主角即將因為愛變身成最強大的肉體武器...


planetterrorbdcap10.jpg  

女主角的大腿肌耐力應該很強大

為了愛、為了拯救世界,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因為你值得",遂幫女主角安上劇中最強大的武器!!!從此,主角威能大開,甚麼活屍都是一片蛋糕來著,只要Cherry腳上有槍,誰都殺不了她...



恩,電影介紹,難免就要來講解一下,讓我想想故事要怎麼講解呢...

planet_terror_still.jpg  

簡單來說一個生化學家要販售生化武器給某特種軍隊,但生化武器的毒氣在卻一陣槍戰中溢洩出來,寧靜的小鎮,在這滿溢毒氣所籠罩的寧靜夜晚,本來是溫良恭儉讓的平實的鎮民們,即將變身成嗜肉成性的殭屍...而劇中要輪番上陣的角色群裡,為了逃出生天,即將開啟一場極盡惡搞之能事的生存之鬥。

(驚!!!打完可以收工了...)

 


這部電影本身就是一場瘋狂大雜燴,狂野又燥亂,想要有系統來描述,簡直比登天還難啊!!連電影都能出現交捲宜濕(新注音真是壞透了)膠卷遺失了。那我就也秉持著開開心心亂寫文的宗旨吧~所以,本篇心得以看圖說故事為主,大家就帶著開心又愉快的心情來看吧。



這齣戲出現的主人翁有

planet terror r13816.jpg  

一個把溫度計當成棒棒糖不離口的醫生

佛洛伊德不知道會不會將他歸類於<來自於口腔期的不滿足>,

有一個火辣辣的麻醉師的妻子,但是他總認為他的妻子不忠於他,但是變身為僵屍的他,戰鬥力極差無比呀...



planet terror r2PDVD_016.jpg  

火辣辣麻醉師妻子

為了逃離瀕臨瘋狂的丈夫,展開一場大逃殺的旅程...

題外話:她演辣妹搶銀行以及最近的驚聲尖叫4,外貌幾乎都沒啥改變

我一度把她和Drop Dead Diva中的April Bowlby(請參閱下圖)搞混了

 


4.jpg

April Bowlby(很難不搞混吧...心虛)


entertainment252g_1.jpg

明顯是來串場賣個肉的Stacy Ferguson飾演風騷麻醉師的外遇戀人-Tammy

可惜兩人沒推倒,Tammy就先被活屍推倒分食了...

嗚呼哀哉,看不到雙姝搶珠實屬憾也...



entertainment252g_3.jpg

有效果有聲光當然就是男一了

他的經典台詞就是"I never miss"(感謝大神提供)



 entertainment252g_2.jpg  

這個老壞小子,戲份不多,這次不拯救世界反而要毀滅世界

劇中解釋了為什麼軍隊會集體變成活屍,來自於一次突襲活動,軍隊想殺死賓拉登,殊不知美國政府早以決定生化毒氣來殺害賓拉登,因此軍隊人員也因此受到波及。這點倒是頗有戲謔之感,因為先前國際新聞常會出現賓拉登在何處被美軍擊斃之類的假新聞,雖然近期賓拉登已確定被擊斃了(以美國陰謀論來看,大家可以存疑一下XD),不過再看2007年恐怖星球所惡搞的橋段,倒是覺得電影有小小開了一下軍方與政府的玩笑。


 

planet-terror-end-title-still.jpg 

靈肉合一最終成就了一個嶄新的文明

最後結局當然是大部分的人逃出生天,趣味的是劇中似乎是沒有非裔族群來著,讓我想起一些搞笑電影常說災難電影中最先掛掉的通常是非裔族群。另外,當現存的文明面臨崩解之際,逃出活屍佔領之地的他們,找到一個"救世主"(劇中的男一)所提及之地,建立嶄新的文明,這個文明穿著白衣擁搶自重(感覺像是中東世界...加上又有駱駝及沙漠場景),以女性為主體作為崇高象徵(這點和影片中帶有中東文明色彩卻又背道而馳)。

 


不少古文明確實是母系社會,Cherry是女性,身上卻植有現代社會中強烈的陽性特質的特徵-槍枝,不過別忘了這槍支來自於男性所給予的統治正統性,該名男性曾經帶領這群人離開活屍佔領之處,就像是摩西帶領大家出紅海,而這名男性的死亡,使男性遺志繼承者-Cherry成為文明的最高者。加上該名男性給予槍枝(類似亞當提供自己肋骨,來做成夏娃),最後Cherry懷孕,生下兩者的結晶,是日後這個帝國統治的正統繼承者,嬰兒設定為女性而非男性,都是一些讓人玩味的有趣設定。

 

 

Stacy Ferguson Picture

Stacy Fergu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