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008  

10/4我們正式前往台南

 

10/4-10/5受到邀請,我們前往了台南,進行了台南好行的探訪旅程,旅程中有安排的既定行程(88安平線、99台江線),也有我與Luke自行延伸的行程,這次的旅行,我們不斷感受到莫非定律的強大,有揹著背包,在台南的道路奔跑著,也有緩緩踩著木屐,在神農街漫遊,對於這次的旅行,我還是希望可以將點滴記錄下來,包括蓋章,挑選明信片,在嬉春閣買到了可以完全攤平的筆記本,在草祭二手書店買了小卡、明信片,在小說咖啡聚場,當大家拍照之餘,我則努力寫著明信片,每個據點,當大家駐足拍照時,我則掃視有無可以蓋章留念之處。瘋狂蓋章,大概是這次旅行的關鍵字吧。關於旅行的細節,就留待每一篇來細細分享,在每篇拍照分享時,也會一併拍上手帳的紀錄,而今天要先說的是,搭乘高鐵的兩三事。

 

 

CIMG8001

MOS是我旅行中的好朋友


時間是五點半,我已經醒來,由於高鐵是7:08,當我發了10/4的第一篇文,時間已經是6:15,告別了波比,我們前往板橋火車站,到了火車站,站內大廳非常安靜,我們到了地下一樓購買早餐,老梗的早餐選項,我必定選擇MOS,且買雙人分享餐,149元,兩個漢堡、兩杯飲料、一包脆薯,重點是還有一個購物袋!!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

  

 

 IMG_7436  

 空蕩的大廳,火車站內許多店家都尚未營業


等待高鐵的同時,我已經KO了脆薯,高鐵也準時抵擋, 上車後放好行李,我則拿出準備好的旅行文具夾鏈袋,開始寫手帳,對我來說旅行中,最興奮的時刻,莫過於搭乘交通工具前往目地的的時刻,這時一切的行程都還未落實,你可以盡情的想像,並將這種歡愉的情緒記錄下來。當高鐵快速的奔馳,西部的田野景致,如投影片一般,快速投射,我知道台南行已經真正開始了!!

 

CIMG8015

這次服役的手帳是先前介紹過的三瑩 Concise Style 牛皮筆記本

 

由於這次旅行,已經決定要記錄遊記並同時蓋上紀念章,所以不透色、輕薄是重點,於是選擇先前入手的牛皮筆記本,塞入旅行手帳夾鏈袋剛剛好,加上牛皮不怕髒,更可以放心使用。

 

 

IMG_7453  

高鐵座位上的小桌椅,是手作時的小天堂


由於設定旅遊紀錄要當天紀錄,所以帶的器具有剪刀、分裝的紙膠帶、口紅膠、花邊帶以及貼紙不等,Luke前一晚看我收拾時,他笑說:請問是打算要環遊全世界嗎?!我說:寫時方知用具少,常使東藏淚滿襟,所以別的東西可以少帶,文具這種萬萬不可少!!而這次使用的剪刀,購於大潤發,使用起來覺得挺銳利的,顏色可愛,中間是愛心造型,往下推,則可以鎖住剪刀,這點是Luke發現,我以為愛心只是裝飾...價格隱約是10幾塊吧,十分可愛的價錢。

 

 

IMG_7456  

當天趣味的一景


在我奮力寫著手帳時,Luke發現在我們前方附近,有個乘客帶著柚子帽,持續的時間相當長,下車的乘客們,往往會小小注目一下,又趕快把眼神飄走,我們想可能是大冒險輸了吧?!

 

 

IMG_7462  

 高鐵餐車上販售讓我心動不已的高鐵票券便條紙


高鐵票券造型的便條紙十分可愛,可是要價120,實在是有點吃不消,於是只好忍痛跟高鐵先生說再見!!PS.這位高鐵先生真的非常高,連經過車廂門都需低頭。而且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高鐵先生,以往都以為是高鐵小姐。

 

IMG_7457  

搭乘高鐵時,完成了值得紀念的第一篇


MOS雙人分享餐的脆薯份量真的很驚人,吃完後完全沒肚子吃漢堡...每次經驗都是如此,但因為很划算,所以每次我都幻想我可以和LUKE一口氣KO雙人分享餐...

 

 

CIMG8466  

到了高鐵台南站順利找到了紀念章


高鐵紀念章位在服務台,墨水都頗足,圓形的章,會結合當地一些元素,十分值得蓋章留念!!

 

 

CIMG8467

高鐵台南站紀念章 


蓋了台南站的紀念章,我才驚覺!!板橋應該也會有章,於是決定回家後再補蓋做紀錄!!如果可以,希望之後能先將高鐵章一一收集,完整留作紀念。

 

CIMG8469

搭乘兩三事就到這告一段落   


其實這次蓋高鐵站,總覺得相較於台鐵的章,感覺高鐵在旅遊勝地上的章較為特別,台鐵有些站會找不到紀念章,或是較為單調,有時墨水也不太足,覺得相當可惜。這點高鐵站則是放在服務台,省去找尋蓋章的時間,不過之前我在台北車站販售明信片旁看到有幾款紀念章都很美,只是墨水不太足,或許該參照一些網友說的,可以自備一些常見的顏色印台,或許也可避免這點。告別了高鐵台南站,我們即將要前往的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99台江線),在這邊也順利蓋到了不少漂亮的紀念章,詳情請見後續的發文了:)

 

相關閱讀:

[帳遊] 帶著手帳去旅行-台南行(2) 黑面琵鷺展示館

 

arrow
arrow

    ecraz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